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噁!回收好市多過期肉品 餵豬廚餘轉賣餐廳

檢警查扣到收到成桶廚餘,正追查其流向(記者葉永騫翻攝)

檢警查扣到收到成桶廚餘,正追查其流向(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5/11/13 06:00

〔記者葉永騫、邱芷柔、方志賢、葛祐豪/綜合報導〕屏東縣萬丹鄉養豬業者吳美孃向高雄市好市多(Costco)等大賣場回收過期下架食品和肉品等廚餘,處理後轉賣給自助餐、早餐店業者,屏東地檢署會同衛生單位前往高屏地區查緝,將五人帶回偵訊,並查扣相關帳冊;吳美孃及親戚員工郭李柔琳晚間遭聲押,吳嫌兩名兒子及林姓員工各以六至二十萬元交保,全案正擴大追查。

屏檢封存238公斤、帶回5人 2聲押3交保

屏東地檢署今年六月獲報,有業者向高雄好市多等大賣場回收過期下架食品、肉品等廚餘,這些準備餵豬的廚餘經清洗後竟轉賣給餐飲業者。檢方經長時間蒐證,前天指揮憲警及衛生單位在十五處搜索,並封存二三八公斤過期水產品、肉品、水果等。吳美孃位於萬丹的畜牧場,堆放的過期肉品發出陣陣惡臭。

去除異味及雜質後 每包百元低價轉售13家店

檢方查出,吳美孃的兒子沈育正、沈和昌每日開小貨車前往高市前鎮區、鼓山區及大寮區等地,載運好市多等大賣場及食品公司過期下架之生鮮食品、肉品等,將外觀較佳的肉品、蔬果經過清洗去除異味及雜質後,再以塑膠袋分裝成小包裝,以每包一百元低價,轉賣給十三家自助餐、早餐店、便當店(高雄四家、屏東九家),經烹調後供消費者食用,目前並未查獲流往食品加工廠的事證。

稽查人員指出,吳嫌家族經營的畜牧場為民國九十四年合法登記,該畜牧場今年起以每個月兩萬元向好市多收購過期商品,檢警懷疑違法轉賣過期品的歷史可能更久。吳美孃等人涉嫌違反詐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廢棄物清理法。

高市衛生局配合查察高市二家下游業者,前天已依法封存涉違規產品秋刀魚、煙魚、五花肉,共計十一.六公斤,正等待銷毀。高市衛生局表示,若提供超過有效日期的產品給予食用,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六萬元以上二億元以下罰鍰,若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另外情節重大足以危害人體健康之虞者,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八千萬元以下罰金;若已致危害人體健康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

好市多︰契約禁再利用 屏縣府︰罰到他破產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強調:「對於這樣惡意、惡性業者,等刑事調查確定後,縣政府會用一切的行政手段,罰到他破產!」

好市多行銷企畫副總王友玫指出,和處理廚餘業者均訂有合約,禁止廚餘再利用,並對廚餘處理有作業規定,逾期肉品都會淋上醬汁或雞油,罐頭則要絞碎等,沒想到仍發生這種事情,該公司深表遺憾。

查緝人員在貨車上扣得成桶的廚餘(記者葉永騫翻攝)

查緝人員在貨車上扣得成桶的廚餘(記者葉永騫翻攝)

從大賣場收到的成桶廚餘,業者正準備送往其他地方(記者葉永騫翻攝)

從大賣場收到的成桶廚餘,業者正準備送往其他地方(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