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美重頭戲 朱穿梭國務院、白宮國安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於美東時間十二日上午搭車進入白宮國安會。(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於美東時間十二日上午搭車進入白宮國安會。(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5/11/13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特派記者施曉光/美國華府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於美國美東時間十一日下午抵達華府,十二日進入此行重頭戲,全天在華府國務院、白宮國安會、國防部、貿易代表署等官署間穿梭拜會。朱於美東時間十二日兩度進入國務院,陪同人員包括前駐美代表袁健生、前外長楊進添等人,預料會晤層級將比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先前訪美所見到的副國務卿布林肯。

外傳朱立倫此行也將向美國說明「馬習會」相關內容,不過,朱陣營人士指出,「馬習會」議題相關內容資料,美方早已得知,朱和美方討論的重點是「馬習會」後的前景,也就是馬後時代,朱要怎麼做的問題。

朱立倫稍早指出,拜會美國行政部門與智庫時,將就各方意見包括「馬習會」以及國民黨的兩岸政策進行討論,這是尊重美方的要求,會面對象也尊重美方的安排,他將具體呈現國民黨兩岸政策的務實可行性,以及對於台美關係的重視,包括我方對於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看法。

據悉,在造訪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這一站,朱立倫與美方應會觸及開放稻米、美豬等議題。

十三日上午朱立倫將赴美國知名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與該院東北亞政策中心主任、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等人舉行閉門研討會。

智庫閉門會談 幕僚:可談得更深入

蔡英文六月訪美時與美國智庫晤談都有公開,朱立倫卻採閉門方式,引發外界質疑。朱對此解釋,閉門是尊重美方要求;朱幕僚解釋,美國原本就很清楚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立場,閉門開會才可以和朱立倫談得「更深入」。

除了白宮國安會、國務院官員外,據指出,朱立倫還將與美國貿易代表署主管亞太事務的副貿易代表郝里曼、國防部亞太副助理部長鄧志強等人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