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中華民國工具論者

2015/11/09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趙春山做為馬英九的策士,真的很有趣,他引述馬在飛往新加坡行前的一句話:「沒有各表,將來不得了。」此話一出,馬英九暗地裡一定啐罵: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因為馬回來了,國內也的確正在「不得了」。

既有自知之明,為何在關鍵時刻卻不表?可能就如許多國民黨人一樣,他是中華民國工具論者。在台灣,中華民國做為統治的工具,做為奪權的工具,做為區分敵我的工具,做為打擊異己的工具,離開了台灣,中華民國就無所謂了,各表因此拋諸九霄雲外。

馬英九事後強辯:他當著習近平面提到「中華民國憲法」,這,可不能交差了事。

第一,馬提到中華民國憲法的語境,是在解釋不存在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獨的目的,可不是在強調國家與主權;第二,講「中華民國憲法」既不敏感,也無法證明什麼,就如馬習大可以討論大清律法,難道能等於清國現在並存於世嗎?

換句話說,各表才是並存的關鍵詞,這是習大之所以除之而後快,馬小完全不做招架之所在,否則他要如何解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是什麼關係?他敢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叛亂團體嗎?

把中華民國當作工具,其實是不少國民黨的通病,最近的例子就是朱立倫,他不讓馬英九,宣稱民進黨當選,中華民國就會滅亡,於是有人不耐詢問:中華民國究竟要亡幾次?這就是非常典型的濫用、利用中華民國。

倒是有了馬英九這個經典之作後,未來選舉時如果再有操作中華民國亡不亡者,大家就可以回嘴:當習大大的面,馬英九親手滅了中華民國,親口吞下了各表,干其他人什麼事?有種,就把馬英九給開除黨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