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高規格維安 夏立言張志軍先場勘

馬習會會場,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的Island Ballroom廳。(記者廖振輝攝)

馬習會會場,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的Island Ballroom廳。(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07 06:00

〔特派記者彭顯鈞/新加坡報導〕眾所矚目的「馬習會」今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登場。兩岸官員昨都到現場勘查,安排各項細節,會場安檢布置嚴密;兩岸與國際媒體紛紛聚集湧入,飯店從凌晨開始逐步管制,維安人員在場戒備,氣氛開始緊繃。

歷史性「馬習會」受到高度關注,香格里拉飯店昨依舊正常運作,住宿旅客如常,看到大批媒體在現場守候,不時駐足觀望,感受到異常的氣氛。

為迎接「馬習會」,兩岸官方都不敢掉以輕心。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上午就到現場勘查,下午有一批身材高大的中方人士在現場仔細進行勘驗,對維安採取高規格標準,絲毫不敢大意。

馬政府先遣人員這兩天也陸續到飯店勘查,規劃安排「馬習會」相關細節。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下午抵星,隨即到飯店勘查,對各種細節進行最後確認。

凌晨起飯店管制 中午淨空周邊道路

夏立言表示,兩岸領導人會面今天登場,他必須到現場看一次,覺得場地與設備都相當不錯。

飯店外昨只有懸掛星國國旗,今日「馬習會」期間是否懸掛中國國旗,成為關注焦點之一。

安檢的儀器昨在飯店也設置妥當,今日進入會場的所有人員、媒體都必須經過嚴格安檢,安檢嚴密層級相當高。飯店方面指出,凌晨後將逐步管制,只允許入住旅客進出,今日星國當局在中午前後也將開始管制飯店周邊道路。

由於這次到場採訪媒體眾多,如何安排採訪事宜成為頭痛問題。兩岸官方不斷進行協調,相關採訪規劃也持續修正,如何妥善安排盛大的場面,成為一項難題。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抵星國,下榻的瑞吉飯店已有相關管制,只限當地居民與住宿旅客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