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櫃車卡鐵軌 自強號撞上起火

一輛自強號昨晚在彰化撞上闖越平交道的貨櫃車,兩車車頭全毀。(記者陳冠備攝)

一輛自強號昨晚在彰化撞上闖越平交道的貨櫃車,兩車車頭全毀。(記者陳冠備攝)

2015/11/07 06:00

〔記者陳冠備、劉曉欣、湯世名、歐素美、黃立翔/綜合報導〕一輛由屏東開往台北的台鐵一四二次PP自強號,昨晚六點多行經彰化縣二水鄉惠民村平交道時,撞上一輛「卡」在鐵軌上的貨櫃車,當場起火燃燒。巨大的撞擊力下造成九人受傷,第一節車廂內血流滿地,幸好警消即時趕到救援,將傷患送醫,都無生命危險。

車身沒過 貨櫃車突熄火

這場火車撞貨櫃車的撞擊瞬間,先是轟隆巨響,既而火光沖天,火車還一路往前衝去,有如電影中的驚險場景。目擊的許姓民眾表示,這輛貨櫃車因車身過長,車頭本要從田仔一巷右轉通過平交道,但一直轉不過去,好不容易才喬直了卻又熄火,因此「卡」在鐵軌上。但警方表示,貨櫃車轉直後,平交道柵欄此時剛好放下,對向前方正好又停了一輛車,動彈不得,貨櫃車司機賴再義(四十七歲)立刻下車按緊急鈕時,已經來不及了。自強號司機員也說,看到貨櫃車卡在平交道上時,想要煞車也來不及了。

火光沖天 推行數百公尺

自強號撞上貨櫃車推行數百公尺後起火燃燒,雙方司機都沒受傷。台鐵副局長鹿潔身說,這輛自強號使用電力並非柴油動力,撞上貨櫃車時,擠破貨櫃車油箱,噴出油料,導致機車頭也陷入火海。

自強號第一節車廂為載運腳踏車使用,車上乘客或坐或站,在撞擊的一瞬間毫無緩衝,當場就翻滾跌撞了出去,車廂內血流滿地。自強號機車頭被燒受損,三節車廂變形、電力設備及平交道設施也受損。

9人傷 首節車廂滿地血

台鐵馬上派人前往安撫受傷人員,引導其餘七百多名乘客步行至六百多公尺遠的二水火車站安置,再聯絡卅五輛遊覽車,將旅客分別送往田中、員林和斗六車站,各車站前都是等待轉乘的民眾,怨聲載道。約在晚間十點左右鐵路才恢復通車,共影響卅四列次、約一萬五千兩百位旅客。

目前送醫的九人中有八人為輕傷,只有男乘客賴柏淞(十八歲)傷勢嚴重,員林基督教醫院急診部醫師楊偉銘表示,賴某右腹有卅公分傷口,後面近腰部卅公分傷口,已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留院觀察。他向警方表示,醒來時已經在醫院裡了,根本不清楚事發經過。

二○一二年一月十七日自強號太魯閣列車,在桃園埔心平交道撞上闖越平交道砂石車,造成司機員蔡崇輝殉職、廿二名旅客受輕重傷。

一輛自強號昨晚在彰化撞上闖越平交道的貨櫃車,起火燃燒。(台鐵提供)

一輛自強號昨晚在彰化撞上闖越平交道的貨櫃車,起火燃燒。(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