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最激烈手段抗議

毛治國與夏立言赴立院報告馬習會,台聯黨團在場外抗議「馬習會」見不得光。(記者劉信德攝)

毛治國與夏立言赴立院報告馬習會,台聯黨團在場外抗議「馬習會」見不得光。(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05 06:00

〔記者張筱笛、陳伃軒/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進行「馬習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譴責馬政府藐視國會、踐踏人民,犧牲國家利益換取個人虛名。黃昆輝說,他已下令台聯黨團全面杯葛馬習會,也呼籲立院制定看守政府的行為準則,制衡馬政府的恣意妄為。

兩國元首會面像偷情

台聯黨團批評,兩國元首會面何其慎重,馬卻搞得像是小情侶偷情般,自貶國格,台聯將採取最激烈方式反對到底;黨團總召賴振昌說,馬已違反自己說過的,國家有需要、人民能支持、接受國會監督等馬習會三條件,台聯考慮展開罷免行動。

黃昆輝說,馬習會除了替馬的歷史定位「擦脂抹粉」外,對國家毫無益處,甚至衍生「一個中國」假象,流失台灣主權。

綠:馬為歷史定位出賣台灣

民進黨團批評,馬英九恐為成就歷史定位而出賣台灣!民進黨團也播放馬英九於二○一一年接受媒體專訪的影片打臉馬現今的作為,當時馬英九說:「絕對不會與大陸領導人見面,絕不會談兩岸統一。」

立委蔡煌瑯痛斥,「馬習會」是何等嚴肅之事,人民卻被蒙在鼓裡,馬不能為了追求歷史定位,就把國家主權當伴手禮。

立委莊瑞雄說,「馬習會」被媒體踢爆後,才發布訊息,馬政府為何不敢面對監督?中途插花式的出訪毫無正當性,台灣人民的地位與尊嚴正一點一滴地流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