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學生團體 多路抗議

馬習會即將登場,「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中)昨率領時代力量成員與群眾,轉往總統府前抗議,警方在凱達格蘭大道與公園路口拉出蛇籠,調派警力拿著盾牌待命。(記者廖振輝攝)

馬習會即將登場,「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中)昨率領時代力量成員與群眾,轉往總統府前抗議,警方在凱達格蘭大道與公園路口拉出蛇籠,調派警力拿著盾牌待命。(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05 06:00

多個社團串聯 7日大規模上街

〔記者蘇芳禾、王冠仁、陳炳宏/台北報導〕「馬習會」安排過程黑箱再現,以台灣年輕世代為主體的第三勢力政黨與學運團體昨天前往立法院與總統府前,譴責馬英九背離台灣民意,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痛批,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清楚表明,會談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進行,馬英九竟然選擇配合演出。去年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多個社團也相互串聯,將於七日展開大規模遊行抗議。

馬習會消息於三日晚間經媒體披露後,總統府才被動證實,第三勢力政黨、公民團體等從當晚就譴責馬政府的黑箱再現,傷害台灣主權;綠黨社民黨聯盟並在昨日清晨六點前往總統府前抗議,要求立即停止進行馬習會,今天並將前往特偵組,告發馬英九涉犯刑法的外患罪。

時代力量昨也在黨主席黃國昌帶領下,從立法院走向總統府抗議,警方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拉出蛇籠,阻擋抗議民眾行進到總統府前。黃指出,馬英九之前為了爭取連任,公開承諾「未來四年絕不與大陸領導人見面」,現在聲望跌到谷底,馬違背對人民的承諾,雖然現在又說「此行不會簽署任何協議」,但大家會相信嗎?眾人並呼口號要求罷免馬英九。

「可能執政的民進黨 應強烈反對」

台聯青年軍昨也到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抗議,並朝總統府丟擲煙霧彈與雞蛋,抗議馬英九無權代表台灣,警方則強勢架離。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則與多個青年團體在立法院旁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七日廣邀各民間團體,一同參與大遊行。

賴中強說,「馬習會」後將重新詮釋台灣主權的現狀,勢必對台灣主權地位帶來相當大的衝擊,賴認為,馬英九用這種突襲在野黨和人民的方式進行馬習會,極有可能執政的民進黨應該表達強烈反對立場,「但民進黨卻沒有,我們感到很遺憾」。

馬違背對人民承諾 社團要求彈劾

自由台灣黨等十餘人昨傍晚衝進陸委會所在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大廳抗議馬習會,民眾手持標語高喊「拒絕賣台馬習會,台灣主權不能退」,最後遭警方抬離。

另外,包括台少盟、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勵馨基金會、台灣教授協會等團體昨晚發出聯合聲明,呼籲停止馬習會,並建請各政黨發動對總統的「彈劾案」,且明年新國會應立即啟動憲政改革,避免領導人遂行獨裁意志的憲政險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