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有疑慮 美拒紫光併美光

今年七月中旬,紫光擬收購美國DRAM大廠美光科技(見圖),最後被美國政府以國安理由擋下。(資料照,路透)

今年七月中旬,紫光擬收購美國DRAM大廠美光科技(見圖),最後被美國政府以國安理由擋下。(資料照,路透)

2015/11/03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有中國半導體國家隊背景的紫光集團擬入股台灣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兩成五股權,引起各方側目。今年七月中旬,紫光出價二三○億美元擬收購美國DRAM大廠美光科技,最後被美國政府以多項理由擋下,其中最主要理由就是「國安」。

分析師指出,美國政府擋下紫光收購美光案,主因是美光是美國碩果僅存的DRAM製造商,並為美國先進武器設計及製造晶片、電腦模組,其產品在安全方面的應用相當廣泛。

Cowen集團分析師阿克瑞(Timothy Arcuri)指出,DRAM在安全方面的應用非常廣泛,它與國防有關,也可用於企業伺服器,能儲存非常敏感的資訊;而美光是美國碩果僅存的DRAM製造商,紫光發動的這起併購案,從一開始就會遭遇重重阻礙。

華府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安全專家路易士(James Lewis)指出,基於國家安全理由,美國國防部不願敏感技術轉移到中國,而主管境外投資事宜的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也對中國國有企業一向心存疑慮。

路透先前報導,紫光出手併購美光,顯然是基於戰略和政治目的,因為紫光是由中國當局直接掌控,這起併購行動也獲得政府大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