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默許?/高啟全動向 紫光先一步宣布

華亞科昨天公告高啟全(見圖)不再擔任南亞科在華亞科的法人董事代表,並卸下華亞科董事長職務。(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華亞科昨天公告高啟全(見圖)不再擔任南亞科在華亞科的法人董事代表,並卸下華亞科董事長職務。(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2015/11/03 06:00

華亞科昨才公告 高卸董座職

〔記者卓怡君、洪友芳/綜合報導〕台塑集團轉投資DRAM廠華亞科昨天公告高啟全不再擔任南亞科在華亞科的法人董事代表,並卸下華亞科董事長職務。但中國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早在週日接受國內特定媒體專訪時,就代台塑集團先公告了這項人事安排,讓業界議論紛紛。

台塑集團持有華亞科股權達三十一.五八%,是僅次於美光的第二大股東。華亞科昨趕在股市開盤前的八時三十分公告,南亞科在華亞科的法人董事代表,由原來的高啟全、胡耀文改派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南亞總經理鄒明仁擔任;並預計十一月上旬召開董事會,屆時將由美光與南亞科協商推出新任董事長。

業者指出,高啟全跳槽紫光一事在十月初曝光,當時南亞科馬上宣布高退休,但讓他轉任自然人董事;有關高卸任華亞科法人董事,更是由紫光董事長趙偉國來台訪問搶先對外宣布,華亞科才跟進公告。

另高啟全加入紫光集團,之前傳出是擔任全球執行副總裁,負責紫光集團在記憶體產業的佈局;但這次趙偉國來台接受媒體訪問,卻指出高啟全為紫光顧問。

業者懷疑,高啟全「出走」台塑集團,台塑竟然還讓他以自然人身分出任南亞科董事,顯見台塑與紫光集團間早有默契,「未來雙方應該會有更大的合作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