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指標都更案 永春社區、正義大樓還卡住

2015/10/30 06:00

〔記者郭安家、鍾泓良/台北報導〕文林苑都更強拆案,是近年最受矚目的都更抗爭事件。此一都更案案件同意比率達九十五%,但王家不想都更,引發社會關切,社運人士協助王家蓋組合屋,力抗實施者樂揚建設,同意戶家庭也發起卅六戶的正義行動。之後樂揚提出天價求償,而王家兒子王耀德說「這遊戲我玩不起」,自拆組合屋,結束長達四年多的抗爭。目前文林苑動工一年,原住戶及王家明年底可望入住新家。

位於忠孝東路五段精華區的永春都更案也上演類似情節,前郝市府將都更區協調為「部分重建」及「部分整建」區,同意戶房屋已拆除完畢。看似圓滿解套,但不同意戶彭龍三說,部分整建區留下四棟公寓,還不知未來建築設計,住戶也拿建商沒轍,不解當初為何不劃出都更範圍?他質疑,建商可自由選擇有利方式,喜歡誰就劃進去。

最近爆發的汀州路龍腦戶案,屋主羅進光堅信房屋在台北市龍脈的龍腦上,不肯都更,多年卡住七十九戶同意戶。實施者太平洋建設拆除周邊房屋,獨留羅家孤立;即便柯文哲前往「開示」羅,羅仍不願拆除。上月廿五日,太平洋建設拆除龍腦戶,都更處說,一個月來未收到羅的陳情及提行政救濟,不清楚羅是否與實施者達成協議。

另一大案則是曾經發生槍擊案的忠孝東路三段精華區正義大樓都更案(見圖,資料照),二○○七年通過都更事業計畫,但實施者龍麟建設與一樓店家重新協調後變更設計,修訂事業計畫。住戶一直與國有財產署協調買回法定用地,但國產署擔心土地遭賤賣,遲未答應,也導致全案未送入權利變換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