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搶中客一條龍 大S夫3.5億在台開旅店

藝人大S丈夫汪小菲傳以每月700萬租金,承租龍巖集團在敦化北路的西華大樓設立量子酒店,插旗台灣飯店市場。(取自龍巖官網)

藝人大S丈夫汪小菲傳以每月700萬租金,承租龍巖集團在敦化北路的西華大樓設立量子酒店,插旗台灣飯店市場。(取自龍巖官網)

2015/10/24 06:00

〔記者黃佩君、王憶紅/台北報導〕經濟部投審會昨通過中國餐飲集團「俏江南」第二代、藝人大S丈夫汪小菲申請匯入三.五七億元來台投資量子酒店案;這是繼中國廈門陸島酒店投資三.二億元在金門興建陸島酒店,及中國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姪女曾寶寶成立的「花樣年控股集團」開設「台北有園飯店」後,第三家經合法審查管道來台投資的中資觀光飯店。

紅二代、京城四少 爭觀光客

投審會審查通過塞席爾商ASIA PLUS有限公司以新台幣三.五七億元來台設立量子酒店,該公司是汪小菲任董事長的合尊實業子公司;量子酒店是承租龍巖集團的敦化北路西華大樓十二層樓,踢走原在該處一樓及B1經營二十四年的美式餐飲老店「T.G.I. FRIDAYS」。

汪小菲與前海協會會長汪道涵之子汪雨等人被稱為中國的「京城四少」,這是其家族繼俏江南餐廳後在台灣第二項投資;該大樓為龍巖集團所有,汪小菲去年傳出以每月高達七○○萬元天價搶租,打下二十年長約,凸顯其插旗台灣飯店市場決心。

投審會指出,目前量子酒店為ASIA PLUS獨資,因打造精品酒店租金與資金不少,除目前已核准的三.五七億元,不排除未來有增資可能。

承租龍巖西華大樓 插旗飯店

量子酒店規劃客房數九十間,較西華大樓原可規劃的一二○間少;目前傳出每晚房價約八千元,與周邊一級戰區的文華東方及西華等酒店相比,價格仍算實惠。目前規劃已接近完畢,投審會核准後,近期即可開始動工,搶在明年試營運,希望能以名人牌爭取高價中客自由行商機。

汪小菲母親張蘭的高檔川菜餐廳「俏江南」,一度傳出將退出台灣;但投審會昨表示「並未退出」,只是轉型為安和路「江南匯」餐廳,加入台菜料理,沒有清算問題。

新飯店猛開 遠超過中客數量

根據觀光局統計,從二○一四年到二○一七年間,台灣至少新開四十七家觀光旅館,增加一.一五萬間房,增幅超過四成。國內業者坦言,以今年九月台北市觀光旅館平均住房率跌破七成,較去年同月下跌六%,平均房價也從四四二三元跌到四四○九元,就算中客增加,也趕不上飯店新建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