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控濫用司法 蔡:現在是國民黨執政

 朱立倫參訪清水紫雲巖,支持者大喊凍蒜。(記者張軒哲攝)

朱立倫參訪清水紫雲巖,支持者大喊凍蒜。(記者張軒哲攝)

2015/10/23 06:00

〔記者蘇孟娟、蘇金鳳、盧姮倩/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展開被徵召後首度固樁之旅,他並舉因「換柱」引發的「搓圓仔湯」案遭特偵組傳喚為由,控訴民進黨「濫用司法資源」。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則反擊,指國人都期待司法中立,「大家別忘了,現在執政黨還是國民黨。」

前天被特偵組傳喚的朱立倫昨日接受台中廣播電台專訪時指出,自他參選後,民進黨已開始選舉、動員,但「方法怪怪的」,用告他、用司法對付他,還有罷免彈劾、網路抹黑等,他批負面選舉十分沒必要,大家認真選舉,但不是認真抹黑。

朱批民進黨抹黑 沒必要負面選舉

朱立倫在參加國民黨總統與台中市八位黨籍立委參選人的競選聯合服務中心揭幕儀式時也表示,選舉只剩下八十多天,因為他的參選,民進黨終於動了起來,用司法告他、用罷免來對付他,又想彈劾他,所有網路抹黑全面出動,果然動起來了,民進黨不再躺著選。

朱立倫在電台專訪時說,民主選舉不能讓一個政黨全包、全贏、「整碗端去」,民主要有制衡;台灣去年地方選舉後民進黨幾佔大部分,六都僅剩他領導的新北市而已,若總統大贏、國會又大贏,變一黨獨大,相信是大家不願意再看到的。

朱立倫更說,若選舉躺著選就能當選,那對手不必清楚說明未來將給台灣什麼方向、政策在哪,只要簡單幾句話就可應付,民主若只有幾句口號、空話就能當選,對台灣人民難道是好事。

蔡:司法本來就要主動了解釐清

蔡英文昨出席在劍潭活動中心舉辦的台北市里長座談會受訪時,就「搓圓仔湯」案表示,此案主要是國民黨相關當事人在公開會議說到搭檔、資源及勸退等話,不管有沒有人告發,司法單位本來就要主動了解釐清。

對於藍委批評不辦蔡英文募款餐會,只辦藍不辦綠,蔡則回,對於司法釐清問題上,期待司法中立,「大家別忘了,現在執政黨還是國民黨。」

蔡英文並說,朱市長現在雖然請假,但總統參選人要關心很多重要的人民的事,像合宜住宅等新北市很多重要的事情,市長還是要關切,不管現在有沒有在請假。

媒體詢問,朱立倫是不是要讓選戰變成藍綠對決?蔡則說,她希望選舉過程是讓台灣社會可以反省、思考並面對問題,找出社會共同目標,若老是擴大社會的矛盾,或製造社會差異跟矛盾,讓選舉變成社會分裂的過程,「這樣很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