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做對的事 尊重司法但不認罪

反課綱學生彭宬(中)、蔡明穎(黑色西裝者)、尹若宇(右)。(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反課綱學生彭宬(中)、蔡明穎(黑色西裝者)、尹若宇(右)。(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10/22 06:00

〔記者梁珮綺、林欣漢、李雅雯、簡惠茹、邱奕統/綜合報導〕「當天是駐衛警執法過當,卻說是我去推他們的人,我們沒有,我不能接受!」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四年級學生蔡明穎指尊重司法,「但我們不會認罪」。

已做好面對訴訟準備

今年剛從基隆高中畢業的尹若宇說,從事公民不服從運動就要承擔相關法律責任,願面對司法,雖當時跟檢察官說不認罪時,就已做好心理準備,得知被起訴的消息時,說沒有不舒服是騙人的,相關訴訟要花上很多時間精力,但理想面沒有任何動搖。

台大人類學系學生閻孝和也表示,當初在衝入教育部時,就已做好後續面臨法律途徑的心理準備,「我們是在行使抵抗權、行使公民不服從」!

「為了堅持對的理念,所做出的行動是無罪的。」宜蘭高商學生陳柏瑜表示,面對之後的法律程序,坦言很緊張,但是會勇敢面對,勇敢承擔,且接受調查也是非暴力抗爭的一環。

陳柏瑜說,妨害公務實際規範的界線模糊,他不知什麼樣的行為會讓法官認定是妨害公務,他不知法律的認定標準為何?

反課綱學生彭宬表示,檢方在短時間內就迅速偵結、起訴,可見投入相當多的資源與人力,偵辦方式並不符合比例原則,對於被起訴深感意外、遺憾,會坦然面對司法調查。

宜用同標準看待教育體制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王品蓁表示:「我們一直都是單純爭取自己的權利,做對的事情,一切行為都在適度範圍之內。」王品蓁說,相信大家會尊重法律判決,但當法律用這樣嚴苛標準看待學生時,也要用同樣標準看待教育體制,「教育部自己有錯在先,不要鑽法律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