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小英抬轎 朱立倫叔公陷兩難

朱立倫的舅公林本哲(中站立者)在大溪成立的「小英之友會」擔任教育後援會會長。(記者李容萍翻攝)

朱立倫的舅公林本哲(中站立者)在大溪成立的「小英之友會」擔任教育後援會會長。(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5/10/21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民黨改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朱的叔公林本哲目前擔任大溪區小英之友會教育後援會會長,他昨天受訪坦承「兩難」,但不會辭掉小英之友會的輔選職務,仍會參加小英之友會的社團造勢活動,而若朱立倫陣營邀約他,他會以「個人」身分出席。

年紀比朱小一歲

林本哲表示,論輩分,他是朱立倫的叔公,但年紀反而比朱小一歲,他是無黨無派,當初覺得執政的國民黨沒有做得很好,反觀民進黨執政的四都市長,民調支持度都很高,因此才有支持小英和抬轎的打算。

林本哲說,未來在公開社團活動仍會支持小英,但和朱立倫家族的血緣關係也不容抹滅,將以「個人」身分出席朱立倫在大溪的造勢活動。

據了解,在桃園市八德區出生的朱立倫,幼時主要是在大溪區福安里頭寮的林家宅第成長,他由外婆帶大,就讀國小時才離開,朱立倫媽媽的娘家(林家)在大溪是望族,舅舅林熺達、林熺厚、林熺模都當選過地方民代,林家多年來的政治立場被認為與民進黨較為友好,但朱立倫參選立委和桃園縣長時,林家家族仍堅定支持朱立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