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賓得罪強國人?「康熙」閃辭退朝

蔡康永昨天突然請辭《康熙來了》,搭檔「小S」徐熙娣表示共進退。(中天提供)

蔡康永昨天突然請辭《康熙來了》,搭檔「小S」徐熙娣表示共進退。(中天提供)

2015/10/17 06:00

蔡康永道別 電視圈震驚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蔡康永昨天突然請辭主持十二年的招牌節目《康熙來了》,消息一出令電視圈和粉絲震驚;搭檔「小S」徐熙娣立刻表示共進退!蔡康永雖然對外表示想「做些改變」才離開,但真正原因則眾說紛紜,一說是節目已現疲態,加州大學電影學院碩士畢業的他想去續圓電影夢;另一說是「康熙」二人根本已密謀另闢新戰場;此外,也有網友推論,之前《康熙》播出饒舌歌手專題,觸怒中國觀眾,也有可能讓蔡康永萌生退意。

蔡康永昨天在臉書寫下:「我要和《康熙來了》道別啦。我第一個當然是告訴小S,然後好好向節目老闆偉忠哥請辭。」並透露想做些改變,並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這段奇妙旅程,我會永誌於心。十二年來,有笑淚,有陰晴,相伴一場,人來人往,只是日常。我的康熙時光,再見啦。」小S隨後在臉書回應,《康熙》沒有蔡康永就不完整,誓言隨他共進退,「康熙是我和康永哥一起的創作,一起共同經歷的人生,一起擁有無法忘懷的十年」。

小S跟進 另闢新戰場?

外界揣測,日前播出饒舌歌手專題,來賓俊升即興饒舌時唱出:「我不像大陸人每天都在那裝,莫名其妙,可能我會被封殺!」導致節目官網臉書興起兩國粉絲大戰,事後製作人出來道歉,但有網友推測,由於蔡康永中國主持邀約多,可能造成他的壓力,因而萌生退意。

另在二○一三年十二月時,蔡康永就曾在受訪時表示:「這個節目已經十年了,我真的很難想像再做十年。」似乎當時已有請辭念頭。中國八卦爆料名人「扒皮王」則在微博爆料,《康熙》因收視持續低迷,隨時可能會停播,加上蔡康永近年陸續收到中國節目的主持邀約,因此他自二○○六年九月起便不打算再跟中天續約,全是因為與小S和王偉忠的交情,才繼續合作。

主持12年 網友洗版不捨

《康熙來了》二○○五年曾奪下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兩人還曾攜手主持第四十七屆金馬獎,今年更擔任金鐘獎引言人及頒獎人。對於他們要告別康熙,大批網友洗版,直呼捨不得,中天也發表聲明:「康永哥近期因工作滿檔軋不過來,確實有表達辭意,目前偉忠哥正在溝通慰留中。」對於各種揣測,蔡康永的經紀人也表示:「我們以康永哥的發言為主,其他部份不會對外回應。」小S經紀人則未接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