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天亡吾黨啊!

朱立倫說17日召開臨全會是國民黨「救亡圖存的時刻」。(記者廖振輝攝)

朱立倫說17日召開臨全會是國民黨「救亡圖存的時刻」。(記者廖振輝攝)

2015/10/15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朱立倫自行「出線」後,國民黨的最新情勢究竟如何?藍營內部比誰都急著想了解,一位中部實力派人物藉著了解立委選情的機會,順便在大台中的民意調查中,加問總統參選人的支持度調查,結果昨天拿到數據的第一時間,這位知名大老居然用歌仔戲「哭調仔」大呼:天亡吾黨啊!

這位平常相當和善喜感的大老,「啊」字的尾音拉到長而淒厲,真是嚇壞了不少黨內同志。進一步探詢方知,這個民調已經把洪秀柱換成朱立倫,當蔡英文與朱立倫直接PK時,蔡是四十六.三%,朱為二十.九%,一半不到;當把宋楚瑜加上時,蔡是四十一.四%,朱才十二.八%,宋是八.四%,或許原因出在國民黨若干鐵票怒氣未消,甚至看不出換柱後立即有高明到哪裡去,簡直慘到不忍卒睹。

這位中部大老認為,台中市基本上算是淺藍區,做出這樣的結果,其他地方還能想像嗎?他故而無奈發出好大一聲的喟嘆。驚動四方之餘,也讓一大票知情者憂慮換柱計畫拖延太久,未來三個月時間太過急迫,究竟能夠往上爬近多少?

國民黨內的挺朱派最近也展開諜對諜,擔心十七日臨時全代會雖然是大勢所趨,但國民黨虛弱地一息尚存,已經禁不起再次的衝撞,其中最大的變數就是能不能確實安撫好洪秀柱的面子?柱柱的小辣椒之名不是今天才開始,國民黨裡的大男人現在真是怕得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