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 6s晶片門 香港爆退機潮

測試你的iPhone 6s/6s Plus是台積電還是三星版?

測試你的iPhone 6s/6s Plus是台積電還是三星版?

2015/10/13 06:00

要求換成台積電版 人龍排一小時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iPhone 6s、6s Plus智慧手機「晶片門」爭議愈演愈烈。對分別由三星及台積電代工的A9處理器,經果粉測試發現,台積電版的新機較穩定、電池續航力較三星版多兩小時,消費者的不滿延燒,香港媒體報導,果粉不滿串連,Apple Store近日出現排隊近一小時的「退機」人龍。

對此爭議,蘋果罕見發表聲明指出,為iPhone 6s和6s Plus設計的A9晶片,可讓用戶取得世界最先進智慧手機晶片,每一出貨的晶片都符合提供最佳效能及電池續航力的蘋果最高標準,「不論iPhone 6s的容量、顏色或機型」。

蘋果安撫︰電池壽命差異 僅3%

蘋果表示,其本身的測試及從用戶端採集手機幾週的資訊顯示,iPhone 6s和6s Plus的電池壽命差異都只在二%至三%間,實際使用上的差異小到無法輕易察覺。

不過,果粉似不領情,科技網站Cult of Mac(麥金塔一族)網友卡普頓:「我想把iPhone 6s換成台積電版,因為付了九百美元。」網友里奧留言:「我拿的iPhone 6s採用台積電晶片,續航力相當讚。」

iPhone 6s系列新機在國外首波上市後,科技網站iFixit照往例將其拆解分析,發現兩種處理器版本,亦即採用台積電十六奈米製程及採用三星十四奈米製程生產的A9處理器,隨後不同網友測試後似乎都指向前者較省電。

台灣網友不滿 酸︰買到iGalaxy

此爭議隨著iPhone 6s本月九日於台灣開賣後繼續延燒,傳台灣新機僅約兩成採台積電版處理器、其餘都是三星版,迥異於國外消費者拿到兩種版本的比例各約一半,導致許多漏夜排隊搶得新機的消費者不滿,幹譙聲不斷。台大批踢踢網友酸說:「哥買的不是iPhone,是iGalaxy…。」

香港果粉還掀起退機潮,Apple Store為避免衝擊,採用不同分店退機、付款機制,導致出現退換機排隊近一小時的人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