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團結台灣」 小英率黨公職出席國慶

2015/10/10 06:00

〔記者陳慧萍、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將首度以民進黨主席身分率縣市首長、立委等黨公職,出席馬政府任內最後一次國慶大典;蔡英文說,她要以出席國慶表達包容、和解與團結的意志,「我是為讓台灣更團結而去」,希望在她之後,反對黨的出席不再是特殊的例外,而是對國家共同的信任與尊重。

反對黨出席國慶 蔡︰希望不再是例外

蔡英文昨晚結束訪日行程,今天將在黨秘書長吳釗燮陪同下,率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及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十七名黨籍立委出席國慶大典,全團共廿四人。

朱蔡宋洪選前首度同台

國慶大會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前登場,特別的是,政治人物今年出席踴躍,除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朝野政黨領袖參與外,朝野立委也有四十八人將出席,蔡英文、宋楚瑜、朱立倫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三人的互動將是外界關注焦點。

根據國慶籌委會的規劃,從凱道望向總統府,馬英九總統、夫人周美青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將與外賓及武官坐在左方看台。右方看台是文官區,第一排是副總統吳敦義及夫人蔡令怡、五院院長等人的座位,文官區第二排為政黨主席,依序是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等人。第三排是五院副院長及總統府資政,依序為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立院副院長洪秀柱等,洪的座位就在蔡的正後方。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她將出席中華民國的國慶,在她的身邊,將會坐著國民黨朱立倫和親民黨宋楚瑜兩位主席,洪秀柱也會坐在她的身後;「這個畫面不常在台灣出現,但是我希望這會是這個國家未來的常態。」

蔡英文說,長久以來,反對黨要不要出席國慶,一直是一個令人困擾的政治問題,但是再大的爭執、再大的衝突,在國家、台灣面前,都顯得非常渺小,若我們放任差異擴大成衝突,將永遠無法走向共同的未來。

「和解與包容,就從出席國慶開始。」蔡英文強調,她是為讓台灣更團結而去。蔡英文說,她要用出席國慶來表達包容的決心、和解的勇氣與團結的意志;「我們不只要團結一個政黨,我們要團結的是一個國家。」

外界關切蔡英文是否唱國歌、揮國旗?阮昭雄表示,唱國歌很自然合理,「一切順其自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