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早「超級血月」 台灣看不到

前一次「超級血月」。(取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網站)

前一次「超級血月」。(取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網站)

2015/09/28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昨天是中秋節,今天更有天文奇景「超級血月」,可惜在白天發生,在台灣看不到,加上杜鵑颱風侵襲,北部、東北部民眾晚上可能也不容易看到月亮。

今天上午十點五十一分的滿月,是今年內十二次滿月中的「最大滿月」(又稱超級月亮),今天又有「月全食」,讓月面看起來是紅色,也就是「超級血月」,但只有美、歐、非洲和中亞看得到。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有句話說「十五月亮十六圓」,農曆十五日的月亮不一定是滿月,滿月可能在農曆十四至十七日;北市天文館統計,一九九一至二○五○年間的中秋滿月,農曆十六日佔一半、十五日佔四成、十七日一成。

北市天文館也表示,廿八日滿月時刻將發生「月全食」,可惜台灣地區看不到。下一次中秋節逢「超級月亮」在廿六年後的二○四一年九月十日,至於中秋節逢「月食」在二○二四年九月十七日,下一個「超級血月」則在二○三三年十月八日。

有興趣者可透過網路轉播觀看國外的觀測狀況。天文台網站提供數個國外月全食網路轉播的網站,可於台北時間九月廿八日上午八時以後點選進入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