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麵包大賽 台灣陳永信摘冠

2015世界麵包大賽結果出爐,台灣選手獲得總成績第一及藝術麵包特別獎,陳永信(中)的藝術麵包牛魔王,結合歷史小說中武功高強的牛魔王形象設計,成功吸睛。(取自台灣麵包大使臉書)

2015世界麵包大賽結果出爐,台灣選手獲得總成績第一及藝術麵包特別獎,陳永信(中)的藝術麵包牛魔王,結合歷史小說中武功高強的牛魔王形象設計,成功吸睛。(取自台灣麵包大使臉書)

2015/09/28 06:00

用台灣食材 擊退10國好手

〔記者黃以敬/綜合報導〕又是台灣之光,吳寶春第二出現了!台灣烘焙選手近年屢在國際大賽嶄露頭角,二○一五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結果在台灣時間昨晚八點揭曉,代表台灣的選手陳永信獲得總成績第一及藝術麵包特別獎,成為台灣選手在二○一三年奪得總成績銀牌後,於這項國際烘焙大賽更創佳績。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是法國一群擁有國家最高榮譽工藝首獎的MOF麵包大師發起組成的法國麵包大使協會主辦,和吳寶春奪金的路易樂斯福世界盃大賽Coupe du Monde de la Boulangerie,同為世界重要麵包賽。

第五屆Mondial du Pain在法國里昂舉行,包括台灣、法國、日本、比利時等十一國選手參加,高雄餐旅大學教師張明旭領隊到法國參賽,自二○一三年台灣代表隊拿下第二名後,這次創更佳成績,而台灣代表隊上台領獎,現場播放弦樂版中華民國國歌。

Mondial du Pain世界大賽參賽者,必須一人(加一名助手)完成法國麵包、健康營養麵包、天然酵母有機麵包、國家特色麵包、甜麵包、藝術麵包等六大類品項,限八小時內完成。

牛魔王 奪藝術麵包特別獎

陳永信的藝術麵包牛魔王在比賽中成功吸睛,他以台灣牛耐苦、勤奮、溫馴的特質,結合歷史小說中武功高強的牛魔王形象設計,整座高一百一十公分,不管牛角、戰袍或臉部表情,做工都很細緻。

其他麵包也多採用台灣食材,國家特色麵包「旺來」就是以關廟鳳梨,熬煮烘烤後揉入麵團,還做成鳳梨形狀祈求好運來。三明治類則是烏骨雞口味,搭配枸杞、紅棗人參等中藥材燉煮雞肉,還有大湖草莓乾和埔里玫瑰花做的草莓玫瑰布里歐,和台灣桂圓做的松子桂圓布里歐,都引讚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