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毗鄰地劃入開發 依法辦理 捷運局︰另25聯開案無爭議

2015/09/26 06:00

〔記者郭逸、郭安家/台北報導〕捷運局表示,根據統計,台北捷運聯開案共有廿五個基地為地主申請或同意,以毗鄰地劃入聯合開發範圍,依據當時的《大眾捷運法》及土地開發辦法辦理,並無爭議。

未來辦理聯開徵地 會更謹慎

至於萬隆站地主聲請土地徵收違憲案;捷運局解釋,萬隆站地主當初也是自行申請加入聯合開發,後因故無法參加開發,土地仍被徵收,才會聲請釋憲,但過程於法有據;另新店機廠聯合開發案依法變更為捷運系統用地,興建捷運建設,並非以毗鄰地方式開發。

捷運局強調,毗鄰地徵收後開發恐有違憲之虞,未來辦理徵收土地並聯合開發時將更謹慎,目前進行中的聯開案沒有開發毗鄰地,不會影響捷運建設與開發,至於涉及法規修訂,將配合中央主管機關交通部檢討辦理。

另北捷的木柵機廠、南港機廠由日勝生開發住宅,潤泰建設也在內湖機廠規劃豪宅,外界質疑可能有類似美河市的聯開爭議?捷運局聯合開發處副處長魏國華表示,三座機廠用地當初確實以交通用地徵收,但並非開發毗鄰地,性質與美河市相異,且徵收、開發也於法有據。

捷運局副局長張澤雄表示,環狀線十四張機廠、萬大中和樹林線金城機廠,未來也有以交通用地徵收並開發住宅或商辦的開發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