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式台胞證硬上 藍委倡停夏張會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見圖)籲政府應採更具體的作為,例如取消已延至十月的夏張會。(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見圖)籲政府應採更具體的作為,例如取消已延至十月的夏張會。(資料照)

2015/09/23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中國廿一日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行政院長毛治國卻是看報才知道,引發譁然。毛揆昨聲稱,在他表達強烈立場後,中國國台辦馬上就回應,盼今後有關兩岸互動的調整,能循正式管道溝通協調。不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籲政府應採更具體的作為,例如取消已延至十月的夏張會。

毛揆盼兩岸事務要先協商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昨在預算質詢時直言,就算毛揆真的看報才知道也不能講出來,這讓他們正在選舉的立委很難看。

盧秀燕痛斥,中國不顧馬政府反對,堅持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這是打了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毛治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一巴掌,完全不把我們看在眼裡,若只是口頭抗議,不只中共看不起,台灣人民也看不起。

她建議要有具體的抗議行為,是否能暫停舉辦或取消已延至十月的夏張會?

夏立言答覆,陸方確實在六月十四日提出卡式台胞證時沒與我協商,並於九月十五日決定全面啟用的前兩天有通知;我方在廿一日早上提出強烈抗議,並表示這會影響兩岸政策,他們在中午就回應了。

毛揆也表示,國台辦已回應與紙本一致、僅做旅行之用等兩項要求,希望未來在涉及兩岸互動的調整,都能循正式管道進行溝通協調後,才能實施。

盧反駁,如果不理呢?這是嚇唬誰啊?政府目前只是紙老虎。她連聲追問,難道政府對於他們的回應感到滿意?她將連署停止夏張會。毛揆則坦言,就台胞證一事而言,目前還是不滿意。對於停止夏張會,他也表示會將此建議納入考量。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中國公安部已在九月十五日宣布將於廿一日全面啟用,難道陸委會沒報告,還是毛揆在打瞌睡,或根本想放水?她直指,海基會已有五名官員早在七月就拿到卡式台胞證。

夏立言:晶片放不下生物特徵

夏坦承,已有海基會官員申請。當時並研析過晶片,發現它容量小,無法載入更多欄位,放不下生物特徵,只能一次性寫入,也無發射功能。

陳亭妃批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還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而毛揆這種沾沾自喜的態度等於是被打巴掌,還被吃豆腐。

毛揆說,「那是他們的說法,我不接受」,我方有提醒他們,這種傷害是會累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