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諷與戴季全「特殊性關係」 柯暴怒捶桌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酸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柯文哲當場大怒捶桌,議長吳碧珠當場宣布休息,柯文哲則被幕僚勸離議場。(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酸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柯文哲當場大怒捶桌,議長吳碧珠當場宣布休息,柯文哲則被幕僚勸離議場。(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17 06:00

〔記者涂鉅旻、盧姮倩、洪美秀/綜合報導〕議員一句「特殊性關係」,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場暴怒捶桌!

公關波卡名單不全 引議員砲轟

台北市府昨未準時公布「波卡」公關卡索卡名單,最後公布的名單卻只揭露姓氏,引發更多聯想,藍營議員連番砲轟,國民黨議員徐弘庭更指柯文哲和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氣得柯文哲當場起身欲和徐理論。柯文哲強調,他不能接受人身攻擊,對於情緒失控,事後他曾致電議長吳碧珠表達歉意。徐弘庭則在臉書發文,向受到影響的台灣社會致歉。

市府幕僚急安撫 防柯「暴衝」

徐弘庭昨指出,柯文哲曾說要建立用常識就能理解的國家,但是柯袒護戴季全的程度,已經超乎台北市民的常識。他還質疑:「馮光遠有一天會說你跟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柯文哲聞言當場用力捶桌,怒目瞪徐,一旁的副市長林欽榮趕緊拉住柯,好言相勸,但仍無法平息柯的怒火,柯還一度起身,伸手指徐,似想衝向前找徐理論,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民政局長藍世聰、秘書長蘇麗瓊等人趕緊圍住、安撫柯,避免柯「暴衝」。

柯情緒失控 事後致電議長道歉

柯文哲捶桌後,徐弘庭當場回罵柯:「你那甚麼態度!」綠營市議員童仲彥、劉耀仁則起身怒問徐:「你╳啥小?」童更跑到徐的桌前拍桌大罵,藍營議員鍾小平等人則上前保護徐,雙方爆發短暫推擠衝突。議長吳碧珠趕緊宣布休息,讓柯退席回到休息室,據了解,柯的情緒相當激動,在休息室裡還吃了降血壓藥,卅分鐘後才回到座位上。

藍、綠黨鞭陳永德、吳思瑤皆認為,市府提供的「波卡」索卡名單不全,陷議員於不義,提議散會,並要求日後補上完整名單,吳碧珠隨即裁示散會。吳碧珠除告誡柯「當政治人物,應有容乃大」,散會前也訓斥市府,此次波卡名單事件,有欺騙議會和市民之嫌,盼市長慎重面對。

柯文哲會後表示,他不是傳統政治人物,有時候還是會直接表達情緒。他也不贊成為了「波卡」,搞到議會癱瘓兩天,但他個人不能接受人身攻擊,「我覺得這是不對的」。昨天議事空轉後,也讓柯文哲的施政報告未能如期完成,還待議會大會決定日後議程。

議員徐弘庭致歉 強調敢做敢當

徐弘庭會後解釋,馮光遠可以用「特殊性關係」來形容馬總統與金溥聰,為何民代不能用同種標準質疑柯市長與戴季全?不過,他稍後則在臉書發文,要為自己這種廉價方式所受到影響的台灣社會致歉,他敢做敢當,願意放棄言論免責權,接受任何價值評斷。但仍認為戴季全必須辭職下台負責。

前市長陳水扁曾在議場內,把前議長陳健治提供的錄影帶當場丟到垃圾桶,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面對議員質詢,則未出現暴怒捶桌的情緒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