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曲終人不散 江蕙心酸酸

江蕙《愛作夢的魚》曾榮獲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喜歡音樂)

江蕙《愛作夢的魚》曾榮獲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喜歡音樂)

2015/09/13 06:00

珍惜最後時光 多唱幾首歌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已唱到倒數第二場,心裡相當不捨…我們不要講話,多唱幾首歌吧!」

昨晚高雄巨蛋擠進萬名粉絲

江蕙「祝福」演唱會來到倒數第二場,昨晚面對高雄巨蛋滿場萬名粉絲,江蕙剛開場時就語重心長地說:「感謝來自新加坡、加拿大、美國的歌迷朋友,有些人還看了廿幾場,讓我相當感動…」

江蕙昨晚開唱時,也差點口誤說成是第四十二場(其實是廿四場),還說:「如果可以唱四十二場好像很不錯」,歌迷大喊:「二姊不要封麥。」江蕙還幽默回答:「來不及,剩兩場…那你的麥借我啊!」

當壓軸嘉賓 小S︰開心死了

由於最後一場設定沒有嘉賓,小S徐熙娣就成了最終壓軸嘉賓;小S幽默說:「兩個月前就一直等著二姊電話,台北場結束時,我心想無望了,沒想到居然可以當壓軸,我開心死了!」

還沒上舞台,小S就使出渾身解數,在燈光陪襯下,沿著S形舞台走台步;小S說:「這輩子沒做過什麼事可以光宗耀祖,能夠成為壓軸嘉賓,相信死去的阿祖都會跳起來拍手,太光榮了!」

好不容易踏上舞台,小S更當成自己的主場,主動cue樂隊老師,讓二姊又好氣又好笑。

兩人默契足 即興跳恰恰

五年前江蕙「戲夢演唱會」時,小S就曾受邀擔任嘉賓,一起飆唱張惠妹的《好膽你就來》,這次小S更自選台語國歌《鼓聲若響》踩場。樂音一響起,小S搖擺的舞姿就催了下去,現場萬人齊聲歡呼。二姊也搖起舞步跟著小S瘋舞,間奏時兩人還即興跳了一段恰恰,場面熱鬧。

江蕙昨晚在唱《無邊無岸》、《我愛過》、《心狠手辣》時,因為耳機壞掉,聽不到樂隊的聲音,完全是用功力在唱,得靠自己打拍子,唱得很「甘苦」,全場歌迷聽到江蕙自爆真相時,無不鼓掌替江蕙打氣,江蕙還說,唱到最後兩場了,心情真的有點失落、心酸。

擔任固定嘉賓的浩角翔起昨晚則故意跑到控制台對工作人員抽考江蕙的歌,工作人員一直閃躲,最後監製陳鎮川要他們改找經紀人陳子鴻,浩角翔起把目標轉往陳子鴻,問他最喜歡哪首歌,陳子鴻說:《遠走高飛》,浩角翔起還逼問他會不會唱,陳子鴻反嗆:「這我寫的啊!」

耳機一度壞掉 自己打拍子

工作人員透露,縱使江蕙心頭萬般不捨,為了演出順利,還是得勉強用餐,昨晚吃得相當清淡,仍舊是燕麥粥配青菜。

江蕙封麥的「祝福」演唱會昨晚嘉賓是小S,因今晚不再有嘉賓,所以小S也是江蕙生涯最後一位同台嘉賓(記者張忠義攝)

江蕙封麥的「祝福」演唱會昨晚嘉賓是小S,因今晚不再有嘉賓,所以小S也是江蕙生涯最後一位同台嘉賓(記者張忠義攝)

江蕙熱唱金曲

江蕙熱唱金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