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發豪語 總統選舉要贏得漂亮

蔡英文在中執會要求所有黨公職全力以赴,為這場選舉訂下高標準。(資料照)

蔡英文在中執會要求所有黨公職全力以赴,為這場選舉訂下高標準。(資料照)

2015/09/10 06:00

〔記者陳慧萍、張筱笛/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選情被持續看好,不過小英昨在中執會,仍要求所有黨公職必須全力以赴、不能放鬆,她不僅訂下高標準,也發下豪語,「總統選舉就是要贏,且要贏得漂亮」,立委選舉,進步大聯盟一定要過半,成為穩定的多數,「這是我們的目標」。

黨公職仍須強力固守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轉述,蔡在中執會表示,民進黨沒有放輕鬆的本錢,距離選舉還有四個多月,不能掉以輕心,雖然整體選情穩定,但仍有變數,請所有黨公職幹部要「強力固守」,也請執政縣市長挑起最大責任。

民進黨九月十九日將在桃園召開全代會,針對上屆全代會提交中執會決議的「凍獨」與「反凍獨」等案,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將依二○一四年「對中政策檢討紀要」處理,也就是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基本立場及核心價值毋須改變。

民進黨去年七月全代會,因會議時間緊迫,共有五項提案決議送交中執會處理,包括中評委陳昭南起草「凍結台獨黨綱」、黨代表蔡孟勳等人提案「訂定明確台獨時間表」、立委陳亭妃提案推動落實台灣國家正常化,中執委洪智坤提「台海發展決議文」以及立委陳其邁提黨章修正案,將入黨年齡降為十六歲。

黨內人士形容,這幾案因為黨內共識不高,在全代會後就「送進冰箱」冷藏,直到全代會召開在即,昨天才提交中執會討論。

至於「入黨年齡降低為十六歲」案,王閔生表示,將等未來調降公民權年齡完成修憲程序後,再行討論。

此外,蔡英文表態願意參加國慶典禮,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既然黨主席參加了,黨團沒有不參加的理由,他將在十五日召開黨團會議徵詢大家意見;他個人認為,「若有參加,就全部一起去」。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也聲援蔡英文,表示出席國慶大典是好事,「做好事never too late (永遠不嫌晚)」。呂並說,假如蔡英文參加,她也會參加,「我是卸任副元首,本來就在邀請之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