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連戰 台灣國火燒台灣通史

台灣國辦公室帶著「台灣通史」到連戰住處抗議,要連戰收下台灣通史,因與管理員溝通未果,王獻極決定火燒台灣通史,象徵連戰投共賣台的行為,讓連橫都發火。(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國辦公室帶著「台灣通史」到連戰住處抗議,要連戰收下台灣通史,因與管理員溝通未果,王獻極決定火燒台灣通史,象徵連戰投共賣台的行為,讓連橫都發火。(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09 06:00

〔記者張筱笛、楊政郡、王捷/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赴中國參加閱兵引來國人批判,各方也持續反彈。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與主任陳峻涵昨上午前往連戰住家「一品大廈」,擬贈送連戰祖父連橫的著作「台灣通史」,盼連戰徹底反省,勿忘其祖父筆下的台灣精神;不過,一行人在門口遭攔阻,無法當面贈書,最後當場火燒台灣通史,喻「連橫發火」,盼連戰回神,放棄投共賣台。

中部醫界聯盟、台灣心會、台灣中社、市議員陳淑華、律師柯劭臻等百餘人,昨向高等檢察署台中分署遞狀告發連戰,指連戰諂媚、附和中共抗日史實,為中共武力犯台背書,盼台中高分檢能對連戰的叛國和外患行為起訴。

此外,位於台南公園的連雅堂(連橫)銅像五日遭到潑漆,警方昨逮捕犯案的張姓男子。張供稱,曾向市府反映銅像在圖書館與兒童科學館中間,妨礙他通行,但未獲回應,近日看到連戰赴中閱兵,心生不滿才會噴漆洩憤。警方訊後將他依南市自治條例《蓄意毀損各項設施》,請工務局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