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龍果價格飆 一夜5果園遭竊

南投縣名間鄉蔡姓農友果園遭竊,套袋成熟紅龍果果實幾乎被竊一空,只剩未成熟青澀的果實,令農友大罵竊嫌沒良心。(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蔡姓農友果園遭竊,套袋成熟紅龍果果實幾乎被竊一空,只剩未成熟青澀的果實,令農友大罵竊嫌沒良心。(記者謝介裕攝)

2015/09/06 06:00

名間新厝村栽培區 成肥羊

〔記者謝介裕/投縣報導〕紅龍果行情看俏,慘遭宵小毒手!南投縣名間鄉新厝村紅龍果栽培區,昨又有大量紅龍果遭竊,已知有五處果園受害,其中以蔡姓農友的損失最慘重,近五分地果園被竊一空,損失逾一百萬元;光是掉落在地、不及偷走的就達一千六百台斤,心血付諸流水,農民大罵惡賊「沒良心!」

昨天清晨六時許,名間鄉新厝村紅龍果栽培區突然傳出一陣陣「抓賊仔!」的喝斥聲,驚動村長陳勇祥等多人聞聲趕往察看,卻見一輛小貨車疾駛而過,還險些撞到做晨運的村民,因路面顛簸,小偷開的小貨車還掉落兩箱紅龍果贓物。

被偷逾萬斤 1農損失百萬

新厝村種植紅龍果的面積約十五公頃,農友昨巡查果園後,證實有五處遭竊,損失最慘的蔡姓農友,種植紅龍果面積約五分地,大批紅澄澄的紅龍果全部不翼而飛,比颱風掃過還嚴重,只剩一片未成熟的果實,他估計被竊至少一萬台斤,以目前每台斤卅五元至一百廿元不等的市價,損失百萬元以上,讓他氣到跳腳。

另四處受害的果農表示,被偷數量不多,若花時間去派出所作筆錄會影響農作時間,所以未報案,就當作是鬼月請「好兄弟」品嚐。

蔡姓農友說,三年來,新厝村紅龍果果園幾乎都曾遭小偷光顧,他的果園是今年第三次,前兩次他與其他農友想法一樣,當「做善事、救濟窮人」安慰自己,但這次實在太離譜,才不得不報案。

設監視器防竊 經費恐難籌

有果農大吐苦水,指紅龍果種植不易,既要防範颱風等天災,還要疏果、施肥、防病蟲害,好不容易要收成了,卻又因價錢好而遭小偷盯上,度過天災卻躲不過人禍,真是欲哭無淚。

農友建議警方在果園加裝警民警鈴連線,名間鄉長陳文德允諾在當地聯外道路增設監視器遏止,但經費從何處來?何時能完成,仍在未定之天。

警方說,經調閱路口監視影帶,已鎖定一名特定對象,將積極緝捕,並允諾農友在收成季節加強巡邏,以防制竊案。(相關新聞刊A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