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閱兵 邀台近百指標性人物

圖為中國解放軍練習踢正步。(美聯社資料照)

圖為中國解放軍練習踢正步。(美聯社資料照)

2015/08/28 06:00

〔記者彭顯鈞、施曉光、陳彥廷/台北報導〕中國廣邀台灣黨政人士及退役將領出席大閱兵,國安局對此高度關注,早在六月就充分掌握受邀名單,並透過各管道積極勸阻。

國安局六月掌握名單 積極勸阻

中國九月三日的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大閱兵,從今年初開始對台灣人士發出口頭邀請;抗戰老兵部分,則透過同鄉會、台商會等系統過濾篩選,還傳出一九四五年後參與國共內戰的老兵,不在受邀之列。

對於中國廣邀台灣各界人士出席中國大閱兵,馬政府由國安局方面統整相關訊息。黨政人士指出,國安局早在六月間就掌握完整受邀名單,其中區分為三大類,包括「黨政人士」、「退役將領」、「民間人士」,具重要性與指標性的人數約近百位。

相關人士表示,黨政人士包括藍綠陣營共數十人,藍營部分透過管道私下勸說,退役將領與老兵則由國防部與退輔會處理。

國民黨昨已表達,現有重要黨職人員,全部不會參加。據了解,除連戰外,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及部分與對岸互動良好的國民黨中常委也有接獲邀請。

吳伯雄幕僚昨也向媒體表示,吳伯雄以身體為要,不會出席;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幕僚也說,江丙坤早已婉拒對岸邀請,且從來就沒有參加的想法。

宋楚瑜不出席 秦金生代表參加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先前曾表達有意出席,但宣布參選總統後態度改變,確定不出席,改由秘書長秦金生代表參加。

至於連戰部分,國安系統在八月中旬得知連戰確定將出席,立即呈報府方高層,陸委會八月廿日發出「勸告聲明」,就是應府方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