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扯扁朝 綠委批無能又卸責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中央社資料照)

2015/08/27 06:00

〔記者王寓中、張筱笛/台北報導〕針對「全募兵制跳票」質疑,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昨辯稱,我國現行兵制是「募兵制」,也可稱為「募徵併行制」,但絕不是「全募兵制」,因此並無所謂「全募兵制跳票」的情形。他還說,從「徵兵制」改採「募徵併行制」,是馬政府上任前役男役期快速縮短的必然結果。

對於府方將募兵制的實施問題歸咎於扁朝,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說,募兵制明明是馬的政見,既然做不到,乾脆不要提,馬拖到下台前才宣布延後募兵制,還順道扯扁,「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陳其邁說,國防部去年十一月公布募兵成效達一一三%,而今募兵制成效不彰確定延期,顯見國防部「鬼扯、說謊」,自打嘴巴。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也說,扁政府循序漸進檢討兵役制度,因此採行「募徵併行」,馬英九好大喜功,為爭取選票強推募兵制,相關政策準備不周。蔡認為,馬執政無能,硬將責任推給前朝,只是自曝其短罷了。

馬二○○八政見推「全募兵制」

事實上,馬競選二○○八年總統,提出的政見就是推動「全募兵制」,主張逐年擴大募兵比例,於四至六年完成全志願役。這項政見也列在研考單位管考政見的項目中。

陳以信說,自九十三年起,役男役期從一年十個月,到九十七年時已縮短到只剩一年,也造成國防戰力停滯無法增長的惡果;他強調,九十七年五月馬政府上台後,不可能反向延長役期,但又須解決此一嚴重戰力問題,因而決定改採「募徵併行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