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台灣沒對日抗戰 這是史實

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昨晚在台北舉行,前總統李登輝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重申台灣沒有對日抗戰是史實。(記者王藝菘攝)

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昨晚在台北舉行,前總統李登輝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重申台灣沒有對日抗戰是史實。(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23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本雜誌「Voice」專訪時表示,台灣在七十年前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沒有對日抗戰的事實,此番言論引發國民黨陣營全面撻伐;李昨天受訪時強調,這些都是史實,所有七十歲以上的台灣人都知道,何須道歉?國民黨不要拿這個炒作選情、模糊施政的焦點。

暗諷馬英九「說豪洨話」

李登輝昨精神爽朗地出席李登輝基金會募款餐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與會,蔡並強調要用新的思維與體悟徹底改革。

李登輝表示,為政者就該向人民說實話,七十年前的台灣屬於日本,怎麼會對日抗戰?這是國民黨把在中國對日抗戰的事搬來台灣,台灣並沒這樣。

他駁斥,國民黨因為選情不順利,製造這種事來修理他,還說他老糊塗。他自嘲,自己的確是老了,但沒糊塗,頭腦還是很清楚,為國家、台灣在打拚。

他批評馬政府,經濟做不好,人民沒信心、不敢結婚、找不到工作,台灣從以前的賺錢淹腳目、四小龍之首,現在淪落到最後一名,政府應該要去解決人民的問題,「晚上睡飽一點,不要亂說話」。

刪減禮遇? 「沒有意見」

對於國民黨陣營要求李道歉,並揚言刪除卸任禮遇,李反問,若說實話要道歉,那些「說豪洨話(胡說八道)」的要怎麼辦?這是實在的歷史,自己在日本時代有去當兵,當時台灣還有一、二十萬人在當日本兵;國民黨不要藉此提升選情,「不要用那一套」。

李也表示,要刪減禮遇,就讓立法院去決定,他沒意見。他指出,自己原本享有終生禮遇,也被刪到剩下十二年,還要再刪減的話,也要看大家能不能支持,立法院又不是只有那些人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