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園區// 管爺計畫破局 柯P酸國發會

創新創業園區不設花博公園會館,北市長柯文哲昨感嘆換首長政策就轉彎,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反駁。(資料照)

創新創業園區不設花博公園會館,北市長柯文哲昨感嘆換首長政策就轉彎,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反駁。(資料照)

2015/08/22 06:00

〔記者陳梅英、涂鉅旻、蕭婷方/台北報導〕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與北市府談妥的花博公園會館將斥資兩億元打造成「創新創業園區(後改名為創新競技場TSS)」昨喊卡,改到國發會松江大樓;北市長柯文哲昨感嘆說,台灣政治這樣「官不聊生,換首長政策就轉彎」,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強調還在溝通;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則反駁,市長是「日理萬機,未必了解進度」。

換人就轉彎?杜紫軍反駁

國發會昨晚證實合作破局;杜紫軍解釋,主因是花博會館整個裝修費用超過兩億元,但租期未能如先前預期可達九年,且北市府之後使用另有規劃(北市議會紀錄顯示是三年後改為第二美術館),在考量預算合理使用,青年創業家有穩定環境,雙方「合意解約」。

杜說,前主委管中閔提出計畫至少要使用九年,後與柯市長談,卻只能三年一約,雖然柯後來口頭承諾可先簽六年,之後再追加三年,但簽下來還是三年一約。

杜紫軍表示,從四月與北市府簽約後,五月已先讓TSS進駐松江大樓一、二樓,既然現已決定不在花博,松江大樓六層樓全數供用。

產發局長林崇傑說,雖然早接獲改變地點消息,但雙方一直有協調;據他了解,國發會雖改變地點,目前評估新地點仍在台北市,相關行政流程市府也都會全力配合。

管中閔曾稱與柯談很痛快

柯文哲上任後,管中閔在今年一月拜會柯;當時管還對外讚美柯作事不拖泥帶水、也不講客套話,「討論事情太痛快了!」管爺昨聽到合作破局,反應相當冷淡,僅表示「我沒有意見」。

柯文哲昨說,當時與管講好沒問題,但換了首長後,「他們不積極,我們也不是很積極,七拖八拖」。未來會由北市產發局與國發會再溝通,如果國發會有需要,北市府會幫忙,有問題雙方再溝通。

杜紫軍也表示,松江大樓腹地面積僅六百多坪,與花博公園會館兩千多坪還是不能比,未來若不敷使用,將會另尋其他地點,包括空總土地等,還會與北市府繼續合作。

業者在乎帶進多少投資人

有「翟神」稱號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表示,那塊地(花博公園會館)本來就不適合,如要他建議,內湖還是比較好;阿瑪科技創辦人黃耀文直言,進駐TSS創業團隊對花博沒那麼高期望,創業者最在乎的是這個平台可帶進多少投資人,或是幫業者帶往那個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