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曼谷四面佛爆炸案 黃衫男幹的

泰國警方十八日公佈監視攝影機畫面,顯示在曼谷四面佛神壇發生爆炸前,一名黃衣男子將身上背包留在一張椅子下方後離去,當局正追查該名男子下落。(法新社)

泰國警方十八日公佈監視攝影機畫面,顯示在曼谷四面佛神壇發生爆炸前,一名黃衣男子將身上背包留在一張椅子下方後離去,當局正追查該名男子下落。(法新社)

2015/08/19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泰國曼谷四面佛神壇所在地「愛樂威四面佛廣場」爆炸事件,泰國警方十八日公佈監視攝影機拍到的影像,一名當時身穿黃色上衣的男子,在爆炸前走進人群眾多的神壇區,放下背包後快步離去。當局指稱,這名黃衣男子就是炸彈客,正在追查他的下落。

軍政府總理帕拉育十八日指稱這起爆炸案是對泰國「歷來最嚴重攻擊」,正在追查監視攝影機拍到的炸彈客。在此同時,十八日曼谷再受炸彈驚嚇,有人在沙通碼頭(Sathorn Pier)的塔克辛橋,往下丟一枚土製炸彈,落入昭披耶河爆炸,未釀傷亡;這枚炸彈同樣是管狀炸彈,警方懷疑可能與十七日的爆炸案有關聯。

放下背包後 3分鐘就爆炸

曼谷郵報報導,泰國全國警察總長宋永十八日表示,十七日四面佛神壇發生爆炸前,監視攝影機拍到一名穿著黃色T恤、背著後背包的男子走進神壇區,坐在一張長椅上,小心翼翼地將背包卸下、放在椅子下方後,立即起身,一邊看著手上像是智慧手機的物品,一邊快步離開現場,在神壇附近的一條小巷,搭上一輛摩托計程車,三分鐘後,他之前所坐位置便發生爆炸。宋永說,爆裂物是管狀炸彈,重約三公斤。

這名黃衣男子看起來年輕、體型瘦,宋永不願證實他是泰國或外國人。全國警察總署發言人帕戊(Prawut Thavorn)直指「這名黃衣男子就是炸彈客。」警方也在追查該輛摩托計程車駕駛人,並檢視爆炸所在地一帶過去兩週來的所有監視器畫面。

目前尚無任何團體出面負責,警方也還不知道犯案動機。宋永說,不排除任何動機,包括遣返一○九名維吾爾人回中國等因素。

軍方和前總理塔克辛勢力之間的權鬥,使泰國過去十年來政治動盪不止,伴隨多次暴力示威或炸彈攻擊,但是反軍政府團體從未進行如此大規模攻擊,也未曾以觀光區為目標。研究泰國安全局勢的獨立專家阿布札(Zachary Abuza)說,他懷疑反軍政府團體進行這樣的攻擊會對其有利,「就算他們亟欲把這個政府拉下台,我就是看不出他們會拿一個印度教或者其他宗教的神壇當目標」,這反而會使其支持者遠離。

阿布札和其他分析家也認為,這次攻擊沒有在泰國南部作亂多年的穆斯林叛軍典型手法。泰國東南亞事務研究所研究主任錢柏斯(Paul Chambers)說,與軍方派系有關聯的團體,也得被列入可能的嫌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