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與馬劃清界線 才有機會一搏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19 06:00

記者高嘉和/特稿

繼第一場經濟政策說明會,開出「打破低薪魔咒」的「員工加薪,企業抵稅」選舉支票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再開出「證所稅改革方案」支票。但台灣會陷入低薪困境,難道不是馬執政七年多來,經濟傾中、產業及資金大舉西移的惡果,且證所稅鬧劇也是由馬一手導演;看來柱姐終認清事實,原來是要與馬劃清界線,才有機會一搏。

柱姐提出的「員工加薪,企業抵稅」政見,可說是上會期立法院沒通過的「中小企業發展條例草案」修正案加強版,是立意良善、但漏洞百出。

試問,只要是企業可抵稅金額低於加薪成本,且在GDP下修,另依主計總處資料,近十年來雇主負擔非薪資報酬(勞保、勞退等)成本大增三成一等情況下,有多少「良心」企業願配合加薪,不無疑問;而拉高抵稅金額只是讓更多「無良」企業,透過「增加底薪、減少獎金」或「以人頭加薪」等方式,來大吃柱姐政見的豆腐。

證所稅鬧劇更是由馬親自導演,兩任財長與國民黨立委配合荒唐演出。馬在二○一二年順利連任後,以「迅雷不及掩耳」決策過程,不到四個月就通過行政院版本,後國民黨團提出整合版本,希望補破網、卻愈補愈糟;實施不到半年,還沒課到半毛錢,馬就指示檢討,再度交給國民黨團協商,「放毒」與「解毒」都是同一票人,擺明是耍弄股民。

馬政府拚經濟無方,拖累台股跌跌不休,害了股民連證所稅剩下幾根毛都要根根計較;柱姐昨提出的「證所稅改革方案」,簡單來說是退回原點、且有些退過頭,但至少證明一件事,與馬劃清界線或許是柱姐能突圍的最後一線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