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課綱第2冊…黃昆輝促教部立即停審

台聯主席黃昆輝。(記者劉濱銓攝)

台聯主席黃昆輝。(記者劉濱銓攝)

2015/08/16 06:00

拒絕陷入「多綱多本」問題中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聯主席黃昆輝昨在南投市舉辦反併吞顧台灣宣講,強調教育部強行通過微調課綱就是要對高中生洗腦,教育部提出新舊課綱並行,其實是讓全國高中師生從「一綱多本」陷入「多綱多本」的教育問題中,教育部應立即暫緩有爭議的新版課綱,讓學校趕在開學前重新選書,並停審一○三新版課綱第二冊。

黃昆輝說,教育部日前宣布要在本月廿八日召開高中以下學校課程審議大會,審查一○三新版課綱第二冊,但依舊不肯公開委員名單及委員產生等細節,一○三課綱第一冊都已經上路了,教育部還用行政程序拖延時間,他要求教育部立即停止審查一○三新版課綱第二冊,待「高級中等學校課審會」組織章程、作業辦法送至立法院備查後,才能審查第二冊。

黃昆輝指出,目前重啟課綱檢討,並一併檢討「十二年國教課綱」,有絕對的必要性,但如果教育部重啟程序依舊是黑箱、不公開的方式,那依然是在走回頭路,台灣的教育體制會停滯不前,現在「一○三課綱微調爭議」已吵得沸沸揚揚,更何況後續的「十二年國教課綱」,影響是更深更遠的年輕學子。

黃昆輝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求教育部展開「十二年國教課綱改寫」,其實「課綱微調」與「課綱改寫」完全是兩回事,朱立倫是真傻還是唬弄?國民黨及教育部顯然不重視朝野協商結果,繼續欺騙民眾、大玩文字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