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明明提告又否認 民團批有失官箴

教育部長吳思華。(記者廖耀東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記者廖耀東攝)

2015/08/06 06:00

〔記者林曉雲、蔡穎/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昨表示將對七二三夜襲教育部行動全面撤告,民間團體昨發聲明指出,所謂「撤告」應先有提告,始能撤告,然而究竟提告與否?教育部歷次說詞均反覆不一,愚弄國人,如今又提出全面撤告,醜態畢露,有失官箴,應予譴責。

七二三夜襲教育部行動,教育部報警逮捕卅三人,但到底告不告?是已經提告?或還沒有正式提告?教育部長吳思華說詞反覆。

七月廿四日早晨六點多,教育部先發新聞稿宣布「依法追究法律責任」,當日上午十一點教育部長吳思華召開記者會表示,依法對同學及違法脫序行為者做法律追訴,如果記者有參與行動就依法處理,如果記者純採訪就會撤告。

但教育部和警方互推責任,教育部主秘王俊權表示是配合警方提告,警方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均指是教育部堅持提告,否則警方怎麼可能抓人。

即使各界都呼籲教育部撤告,但教育部態度強硬,直到吳思華八月一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專訪稱「還沒有正式提告」,立場才出現鬆動。但警方反駁,指教育部已經提告,全案並已送交北檢。

媒體工作者勞動權益小組等團體日前已發起連署,要求教育部、台北市警局,針對七二三事件中記者遭逮捕並限制通訊自由一事,撤告並且道歉。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則表示,如果教育部長吳思華真的有誠意,那麼就應該暫緩課綱,不要用撤告模糊焦點,迴避學生要求暫緩「現行課綱」的訴求,但吳思華到昨天在台中與學生座談,卻仍然拿暫緩「未來」的十二年國教領綱「唬弄」學生及社會大眾,教長老是用「未來」回應學生的「現在」,完全沒有溝通對話的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