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教授嗆官僚 教長翻白眼/「這個會談是用一個孩子的命換來的」

學生VS.教育部長課綱爭議會談重點

學生VS.教育部長課綱爭議會談重點

2015/08/0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昨在會談中對學生訴求全不回應,與會的台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憤慨指出:「這場會談,是一個學生生命換來的!部長,不要再用你官僚那一套對待學生,我看不下去了,請你表現得像個教育者而不是官僚好嗎!」

勿用政治話術對付學生

但教育部長吳思華僅回應(遭媒體拍到翻了一個大白眼)指出:「謝謝花教授,我去年八月才上任,我只是個執行者,我何嘗不想愛護學生。」對於與會老師建議先對學生撤告以示善意,吳思華則不做回應,僅表示:「我欣賞學生們的勇氣與智慧,我只是想告訴學生們要守法、依法行政的重要性!」

台大歷史系退休教授吳密察質疑,從前教育部長鄭瑞城時代,這次課綱微調召集人王曉波就是歷史課綱小組的人,但無法在小組內將其「撥亂反正」的想法說服其他委員,沒想到教育部最後卻提供一個「檢核小組」的機會,教育部讓不適格的學者,沒按照程序來調整課綱,就是不好、玩法的示範。

他痛批,教育部不肯把有爭議的課綱擱置,而今犧牲一個高中孩子的生命,還是只講行政立場不變,「你就再走一次程序,程序走完還一樣,也沒關係,難道身為一個教育部長、一個大學教授,連孩子最卑微的聲音都沒聽到?」

花亦芬表示,這個課綱的問題被打成中國史、台灣史互相對抗,是台灣教育、歷史教育的悲哀;盼吳思華不要用政治話術對付學生:「這是一個孩子的命換來的,請您記得!」

中一中老師盼教部撤告

台中一中歷史老師許全義說,反黑箱課綱學生大林(林冠華)以性命為代價,就是要喚醒台灣教育的基本關愛,大林曾說:「教育不是政治的工具」,這是一場教育座談,不是政爭,希望教育部針對日前學生闖入的行動,站在教育立場上撤告,表達善意。

吳思華與學生對談過程竟翻白眼。(翻攝三立新聞)

吳思華與學生對談過程竟翻白眼。(翻攝三立新聞)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和學生的面談破局,在教育部外看直播的學生激動傷心落淚。(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和學生的面談破局,在教育部外看直播的學生激動傷心落淚。(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與學生對談。 (記者劉信德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與學生對談。 (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