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擋臨時會 國民黨下動員令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04 06:00

〔記者彭顯鈞、李雅雯、陳伃軒、邱燕玲/綜合報導〕儘管在野陣營及反課綱學生同聲呼籲,希望透過立院召開臨時會,解決課綱爭議,但執政的國民黨已經決定,將在今天立院談話會明確反對召開臨時會;黨政高層定調,課綱問題屬於行政權行使範圍,立院不該介入,而應交由行政院與教育部處理。

針對民進黨的質疑,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昨晚發布新聞稿表達執政黨不退讓立場,呼籲民進黨身為最大在野黨,應該在重大議題上停止烏賊戰術,讓新、舊課綱並行上路,尊重多元史觀差異。新聞稿中所指的新舊課綱並行上路,就是府院黨目前對課綱微調爭議的「底線」。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週針對是否召開臨時會召集朝野協商,在野黨提出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退回課綱兩項主張,但執政的府院黨乃至立院黨團都不接受,黨中央在進一步了解黨團立委意見後,上週末就已定調如果是為這兩項主張召開臨時會,不可能贊成。

總統府昨召開的黨政平台會議上,府院黨再度確認立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也會親自出席立院黨團大會。在黨中央下達動員令後,國民黨團將在今天立院談話會上明確表達立場,且不排除透過表決反對召開臨時會。

府昨在黨政平台會議 確認立場

對於要不要開臨時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重申,國民黨從頭到尾都不排斥召開臨時會,臨時會仍要有具體的法源依據和意義,上個會期應該通過卻延宕、具有急迫性的民生法案,應該加入一起討論;課綱有行政權和立法權的問題,立院可以做些建議,但基礎還是在民生法案。

朱的講法被認為與黨團不同調,但黨內高層指出,朱立倫的態度從頭到尾就與府院及黨團一致,朱在一開始就提醒,臨時會不能只處理課綱,是民進黨堅持不讓,在國民黨團已達成共識反對開臨時會後,民進黨昨才改口都可以談,國民黨當然無法奉陪。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表示,多數黨內立委認為,微調課綱屬於教育部行政權的行使範疇,希望教育部儘快與學生對話,而且「召開這麼神聖、重大的臨時會,卻只通過一個決議案」,過往沒有類似案例。

國民黨團也公布相關課綱民調,指五十八.九%民眾不支持學生用抗議與包圍教育部方式反對課綱微調。另有五十八.四%不支持抗議學生包圍教育部,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

洪秀柱昨參加電影「風中家族」特映會前受訪表示,年輕朋友有什麼意見,應透過正常管道來訴求,課綱問題非常專業,應回歸歷史真相,也要尊重國家憲法。

洪強調,年輕朋友應理性探討問題,千萬不要逾越法的分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