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務人士嘆:問題都在馬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03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反黑箱課綱爭議持續擴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明支持立院召開臨時會處理解決,但國民黨團擬拒絕召開臨時會,黨務人士強調,「黨主席的立場就是黨中央的立場。」至於黨內對臨時會召開與否意見分歧,黨內感嘆,「問題都在馬。」

反課綱抗爭行動持續多日,馬政府立場強硬,絲毫沒有撤回課綱、進一步尋求共識的打算。對於在野黨主張召開臨時會,朱立倫日前也表達贊成召開臨時會的立場,並主張應把民生法案納入儘速完成審議。朱也強調「各政黨及政治人物」應把手拿開,應以法治、理性方式圓滿解決。

不過,部分國民黨立委對召開臨時會持反對立場,上演黨主席與黨籍立委不同調的戲碼,讓朱立倫十分難堪。

深藍選區 藍委被綁架

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將針對是否召開臨時會進行討論,黨務人士強調,「黨主席的立場就是國民黨的立場。」黨中央昨也積極與黨團幹部聯繫溝通,希望能有「一致立場」,早日讓爭議落幕。

不過,部分藍營立委有不同看法,黨中央也頗感無奈,因為部分選區藍軍支持者居多數,不希望藍營立委在課綱議題上「退縮」。

憂再演馬王之爭 不利選情

此外,藍營人士也憂心,立法院長王金平對處理課綱爭議的態度積極,立場上也相當明確,似乎與府院高層不同調,擔心再度上演「馬王之爭」,對國民黨選情只會雪上加霜。

對於化解課綱爭議,相關人士匿名表達「底線是不能撤回課綱」,也讓黨中央為了凝聚黨內共識,陷入相當尷尬為難局面;黨務人士就感嘆,「問題都出在馬」。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