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玫瑰悼英靈/林冠華名字 等同台灣歷史真相

民眾手持白玫瑰,悼念日前燒炭死諫的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記者羅沛德攝)

民眾手持白玫瑰,悼念日前燒炭死諫的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02 06:00

〔記者吳柏軒、蔡穎/台北報導〕反黑箱課綱學生林冠華七月卅日去世,昨晚超過三百人在教育部旁的濟南路上參加追思晚會,手持白玫瑰,獻上最誠摯的哀悼!

「如果鄭南榕三個字等同言論自由,那麼林冠華三個字,就等同於『台灣歷史真相』!」從屏東北上的人本教育基金會志工邱黃俐雅說,看見林冠華的犧牲,感到良心不安,大人竟讓孩子如此痛苦。另一方面又尊敬孩子,挺身反黑箱課綱,已是「時代巨人」,把自己寫進台灣歷史中。

長庚大學大一生王品媗與林冠華同年齡,她說,聽到林冠華輕生時很難過,因為學生有很多話想說,大人都不願聽,但是輕生並不值得,活著才能做更多事。身旁的同學謝馨儀也附和說,為了繼承林冠華遺志,要求退回課綱,建立監督法制,希望將來課綱審議小組能真正中立、專業地正視史觀。

「太偉大了!」六十歲吳媽媽說,林冠華給人感覺非常陽光,很有想法,她也有兒女,聽聞林冠華為了理想犧牲,感同身受。這個社會太讓孩子失望了,希望未來別再發生同樣的悲劇。

七十歲退休船員郭嘉樹遠從嘉義來,手持白玫瑰哀悼,他說,這輩子不會反抗政治,如今孩子站出來翻轉,甚至做出最大的犧牲,十分捨不得。他希望孩子別太激進,也希望大人們一起站出來挺年輕人。

平路︰該痛的是這個社會

作家平路說,多年來社會習以為常,總以單一的大中國史觀洗腦,林冠華的犧牲,真正該痛的是這個社會,「是我們這些被洗腦的大人」,期盼有一天實現沒有課綱的理想未來。

昨晚追思晚會現場聚集超過三百人,將白玫瑰獻給林冠華,希望告慰其在天之靈,並邀請許多人到場上台演講、獻唱《明天會更好》、《晚安台灣》等曲獻給林冠華。

反黑箱課綱在海外也引起回響,「海外台灣青年陣線」透過台灣公民團體理解反黑箱課綱爭議與進度,並決定發起串連行動,在美國當地時間八月一日分別在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紐約聯合廣場、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紅場、波士頓的哈佛廣場等,同步舉行「台灣教育葬禮」,號召眾人穿黑衣、持蠟燭或手機App蠟燭,點亮燭光來悼念林冠華。

舞台前擺滿白玫瑰,悼念日前燒炭死諫的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記者羅沛德攝)

舞台前擺滿白玫瑰,悼念日前燒炭死諫的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