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風暴 馬朱王洪歧見日深

課綱風暴 馬朱王洪歧見日深

課綱風暴 馬朱王洪歧見日深

2015/08/02 06:00

民進黨:國民黨一定馬上分裂

〔記者曾韋禎、陳韋宗/台北報導〕馬政府要怎麼處理課綱風暴,國民黨意見並不一致,是否召開立法院臨時會解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意見不一。民進黨立委昨天表示,在馬政府堅持硬幹到底下,如果連這條唯一能走的路都被國民黨給堵死,國民黨一定馬上分裂。

王金平在上週五的朝野協商明確表態,盼教育部長吳思華能暫緩課綱微調,吳思華表態拒絕,總統府隨後釋放消息,抬出馬英九總統,說府院力挺吳思華,黨內氣氛詭譎。

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出席新北市後備軍人運動大會時,面對媒體追問是否主張暫緩課綱時,不願表態,但重申贊成召開臨時會立場,並呼籲課綱議題勿演變成政治力量對決。

朱立倫表示,贊成立法院召開臨時會,但同時必須將其他上會期未通過的非政治性民生法案,一併解決,才有更多意義。

朱:課綱議題非政治鬥爭

朱立倫說,課綱議題非政治鬥爭或零和遊戲,更不應演變成政治力量對決。他強調,課綱須尊重教育部和朝野意見,各政黨、政治人物把手拿開,用客觀、理性、法制方式解決,讓課綱能回歸真正歷史與專業討論。

對於馬、王、朱、洪之間歧見明顯,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出,課綱微調是馬英九下令貫徹到底的,整個國民黨團及馬英九支持的洪秀柱,全都綁在一起,這是鐵板一塊,難以動搖。即使課綱微調爭議鬧得這麼大,他們還是不為所動,徹底無血無淚,完全與主流民意、年輕人脫節。

綠委稱只有王願解決問題

陳其邁表示,朱立倫的說法就在敷衍,完全不痛不癢。只有王金平可以跟上社會的脈動,但國民黨內的挺王勢力已大不如前,最後就看國民黨立委如何在談話會、臨時會表態。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王金平很明確希望課綱能暫緩,但挺馬派立委一定會護航到底;這次臨時會的表決一結束,國民黨一定馬上分裂,加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國民黨本土派立委就算沒明目張膽支持宋,也會暗助宋;國民黨的總統選舉會有輔選分裂的困局。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國民黨除了王金平願意面對問題、嘗試提出解決之道外,其他人都還在盤算自己的政治利益,徹底無視外面還有這麼多學生在抗爭。這種執政黨,真的非常奇怪。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痛斥朱立倫,課綱微調是馬英九在二○一三年交辦的,這才是政治介入。今天的爭議,就像是國民黨放火後,還叫大家都站在旁邊看熱鬧,不准把手伸進去救人。「朱立倫,你的心也太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