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遭逮被銬,誰逼的?

2015/07/25 06:00

記者林曉雲/特稿

誰逼未成年高中生被捕、戴手銬?是尖刺高聳的拒馬和蛇籠;是教育部不撤回強加的錯誤微調課綱,卻侈言大家一起寫歷史的謊話;是無視風吹雨淋訴說真心的高中生而神隱去法國的部長!

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不是最近才有,是二年多來「一棒接一棒的進行式」,從大學教授、立委、高中老師、教育團體到高中職學生,加入的團體和人數愈來愈多,直到五月直接受影響的高中生站出來,純真的熱火讓馬政府感受到人民的力量,卻不改黑箱且強硬的手段。

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開第一槍,高中生風起雲湧加入反抗行動,網路串聯,校內開講,在各校突襲,到鬧區舉牌、發傳單,到教育部前喊話,訴求和心聲寫在紙飛機上飛越拒馬,抗爭有創意也理性平和。

學生們仍懷著善意和理想,希望部長能傾聽。但教育部應行政院要求辦校園座談,在台中辦了一場,就藉口考試取消了後三場,部長躲到網路上開講,閃躲孩子們的真心,更糟糕的是,又拿黑箱的手段懷柔,想找少數學生私下密會,溝通當然沒效,更坐實「微調課綱果真黑箱違法」。

教育部強推黑箱微調課綱,明知程序不正義,毒樹長出的是毒果,為什麼硬要學生吞下?既然好說歹說都不聽,七月十三日突襲國教署北部辦公室,七月廿三日占領教育部,激烈行動出現也不意外。

用尖刺高聳的拒馬蛇籠和學生溝通,用警力逮捕手無寸鐵的學生,用司法追訴未成年孩子,是誰在逼學生拚了命也要闖入教育部怒吼?到底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