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原夜襲現場 警察粗暴學生挨打

陳柏瑜因為被警察壓制而留下傷口。(記者簡惠茹攝)

陳柏瑜因為被警察壓制而留下傷口。(記者簡惠茹攝)

2015/07/25 06:00

〔記者王冠仁、簡惠茹、梁珮綺、蘇孟娟、鄭淑婷/綜合報導〕學生團體前晚以奇襲戰術闖入教育部,成功佔領了部長室卅五分鐘。

前天深夜十一點半,六十多名學生兵分兩路,一路以長梯架在教育部合作社牆壁跨過屋頂,再跳到汽車車頂,成功闖入教育部大樓並佔領部長室;另一路則在教育部鐵柵欄外高聲大喊:「撤回黑箱課綱,反對洗腦教育。」

十六歲的宜蘭高中邱峻翔說,衝進去當下其實覺得手足無措,又很緊張,但是心裡有一個聲音跟他說,不衝進去不行,要捍衛自己的權利。

宜蘭高商學生陳柏瑜表示:「翻牆爬進教育部後,大家先四處敲門,裡頭警衛可能想看外面是誰,開了一小扇門,大家立刻從縫隙中鑽了進去,發現部長室沒上鎖,就直接闖了進去。」

「大夥隨後打開窗向外宣示:『我們已經在部長室了!』」桃園今年剛畢業的高中生游騰傑指出,同學隨即用家具、桌椅擋住門口,但是優勢警力快速衝了進來,一聲轟然巨響,厚重的木門瞬間被保安大隊拆個精光,「毀損物品的是保安大隊不是學生!」大家立即手勾著手靜坐,再次高喊:「退回黑箱課綱,守護教育權利。」但霹靂小組使出「攻堅、壓制、上銬、逮捕」的霹靂手段,只花了十分鐘,就把學生分別上銬或束帶,以接力方式拖走。

莊敬高職學生林冠華是第一個被警察上銬、壓制的學生,他不滿地說:「學生早做好不攻擊、不辱罵警察的約定,卻仍被警察粗暴對待!」

「五個警察壓制在我身上,將我雙手往後拉扯,用手銬銬住。」陳柏瑜指控:「警察用膝蓋撞擊我的背部,耳朵、脖子都是抓傷跟擦傷。」游騰傑表示:「警察銬住我之後,就把我拖到一樓,雙手因此擦傷,現場沒有女警,男警直接拉走女學生,有女學生很不舒服。」接下來就是搜身、沒收手機,直到凌晨三點多才被鬆綁,很多人的手早已慘白無血色,還有深深的束痕。

內湖高中黃茂善闖入教育部後,因氣喘發作,緊急送醫,他強調:「衝進教育部當下內心多少會有一點害怕,但如果沒進去,這個東西就不了了之了!」

建中應屆畢業生、錄取台大人類學系的閻孝和表示,會佔領教育部是要「行使抵抗權」,希望教育部好好面對這個問題,「我已經做好被起訴準備。」景美女中黃靖茹說:「我們用盡了所有體制內的手段,學生必須擴大行動,引起整個社會大眾關注,我們需要更多的協助!」

四十多位中學生不滿教育部長不出來面對課綱爭議,23日晚間十一點半左右闖進教育部大樓內,旋即被警方驅離拘捕。(記者廖振輝攝)

四十多位中學生不滿教育部長不出來面對課綱爭議,23日晚間十一點半左右闖進教育部大樓內,旋即被警方驅離拘捕。(記者廖振輝攝)

陳柏瑜說,他們以會客桌擋住大門,沒有破壞任何物品。(記者簡惠茹翻攝)

陳柏瑜說,他們以會客桌擋住大門,沒有破壞任何物品。(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