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站在中國肩膀 趁勢高飛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前左2)。(中央社)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前左2)。(中央社)

2015/07/16 06:00

〔記者蔡清華、曾韋禎、彭顯鈞/綜合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繼續在高雄市進行拜會,針對「兩岸問題」,洪秀柱批對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所謂「維持現狀」說得不清不楚,她提出兩岸如能和平共存,「我們可以站在大陸(中國)肩膀,你強我也能水漲船高,甚至能趁勢高飛」。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疑,台灣已飽受馬政府傾中的苦果,洪秀柱嫌台灣還不夠傾中?要讓台灣與中國更緊密地結合為一體嗎?這無疑是自掘墳墓,更凸顯洪的外行與無知。

綠委批洪秀柱自掘墳墓

洪秀柱昨走訪被視為藍營鐵票區的高雄左營果貿社區,獲得社區父老夾道相迎;隨後洪到果貿社區的傳統市場,向攤商一一握手,不少攤商為她加油打氣,但部分攤商選擇回頭忙自己的事,甚至有人當面拒絕她伸長的手;事後這名菜販說,是因為賣菜手很髒,不想弄髒了人家的貴手。

洪秀柱稍晚與高雄婦女會幹部座談時說,「自己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艱苦的候選人」;洪另指出,全世界一直在做區域經濟整合,台灣無法加入就成了孤兒,我們能不能進去,關鍵在中國,台灣必須面對現實,思考如何與對岸和平共存,尋找出路。

洪秀柱說,兩岸問題解決,台灣能夠把門打開,國際投資會進來,就能帶動台灣更多繁榮,雖中國正在興起,「我們可以站在大陸(中國)肩膀,你強我也能水漲船高,甚至能趁勢高飛」。

對於洪秀柱上述言論,蔡煌瑯質疑,馬政府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台灣犧牲了旅遊、生活品質,最後賺到了什麼?台灣到現在已飽受馬政府傾中的苦果,洪嫌台灣還不夠傾中嗎?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也說,從中國最近的表現可知,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台灣也要同時注重新興市場及歐美市場。

藍委提醒雞蛋不能放同一個籃子裡

此外,國民黨政策綱領完成定稿,昨經中常會核備後,將提報七一九全代會討論並通過;敏感的兩岸議題,確定納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洪秀柱原本曾堅持政綱中應呈現「兩岸簽署和平協定」,經過討論,「連胡五項願景」已有相關內容,因此未單獨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