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黨紀血祭 朱立倫危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叢昌瑾攝)

2015/07/16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選在全代會召開前的詭異氛圍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突然大動作揮黨紀「開鍘」,活生生的「血祭」,用意在挽救他自己岌岌可危的威信。只是,以「不和諧」創造和諧,以「法西斯」維持威信,可長久者,少矣!

當初朱立倫接掌國民黨,標榜「開放的政黨」、「多元的聲音」,營造開明作風。紀國棟等人「惡意攻訐」,也不是一天兩天,國民黨早不處理、晚不處理,刻意選在全代會召開前「公開問斬」,公然揚棄開明路線,顯見朱立倫威信所面臨的挑戰,已達臨界。

如果「發言不當」可以作為開除黨籍的要件,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強勢不理黨中央,三番兩次與朱立倫唱反調,朱為何都隱忍不發?

洪先是訪美事宜「對嗆」朱立倫「以我說的為準」;兩岸主張上,洪不聽勸阻一直堅持「一中同表」,還拋出驚天動地的「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導致國民黨立委選情面臨崩盤。對朱威信傷害最大的是洪秀柱,想要找回威信,朱卻只能找別人開刀「血祭」。

令人不解的是,對於考紀案,國民黨上週本來打算輕輕放下,不願全代會前挑生事端,攪動黨內矛盾。如今突然祭出黨紀,背後緣由耐人尋味,與國民黨立委選情惡化、親民黨私下動作頻頻脫不了關係。

藉由黨紀,朱要塑造自己是藍軍唯一的正統。「不容許打著藍旗反藍旗」、「選後與綠營結合」,正是影射親民黨與宋楚瑜,明顯在削減宋的「藍軍正當性」,阻絕宋在全代會後成為「藍軍真正老大」的可能性。

半年來,朱的領導能力備受黨內質疑,藍軍不乏拉下朱的聲音。朱藉由「血祭」震懾黨內蠢動,就算平順度過全代會,真正問題並沒有解決。

朱立倫的威權屬性不強,強行服用「一言堂」這帖強藥,背後的壓力與危機,肯定非常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