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揮刀 開除立委紀國棟等5人

國民黨中央昨對立委紀國棟等五名黨員祭出開除黨籍的處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宣示,絕不容許打著藍旗反藍旗的行為。(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中央昨對立委紀國棟等五名黨員祭出開除黨籍的處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宣示,絕不容許打著藍旗反藍旗的行為。(記者叢昌瑾攝)

2015/07/16 06:00

黨紀開鍘 「震懾」異議份子

〔記者彭顯鈞、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七一九全代會召開在即,黨中央昨突然揮出黨紀大刀,決議開除不分區立委紀國棟、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脫黨的前立委張碩文與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理由是「在政論節目發表不當言論、攻訐國民黨」;而因總統初選連署問題控告黨主席朱立倫等人的候補中央委員李柏融也被開除,理由是「引用不實數據」,嚴重違反黨紀。中常會昨以鼓掌方式通過兩項黨紀案。

由於全代會將通過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基層「倒洪」聲浪迄未平息,朱立倫領軍的黨中央此時祭黨紀開鍘,也被視為是藉此「震懾」黨內的異議份子。

紀回擊 批是黨領導人出大錯

對於被開除黨籍,紀國棟回擊說,他從頭到尾都不覺得自己有錯,縱使有錯也是小錯,重點是黨的領導人出了大錯,那才重要,如果領導人的方向錯誤,「那人家不用推你,你就倒了」。希望黨內高層能痛切反省,這段時間出了什麼問題;畢竟人都會下台,立委會下台,黨主席與總統也會下台,重點是誰下台的身影比較漂亮。

紀的不分區遺缺 詹滿容遞補

紀國棟是現任不分區立委,且是四連任的資深立委,在被開除黨籍後,將失去不分區立委資格,國民黨昨下午已將函文送達中選會,紀的遺缺將由淡江美研所助理教授詹滿容遞補。

國民黨考紀會昨上午開會,討論楊實秋、李慶元、紀國棟、張碩文考紀案,認為四人「屢次在政論節目發表不當言論」,攻訐國民黨,嚴重違反黨紀,「建請予以開除黨籍處分」。考紀會認為,楊等四人「損害黨之聲譽」、「惡意攻訐本黨致損害黨之利益」。經過討論,決議開除黨籍。最後由考紀會將此案「提報」中常會。

黨內指出,考紀會討論時,與會者認為紀國棟身為兩屆不分區立委,積欠上繳經費卻公開說黨騙他的錢,且經常在電視上批評國民黨,可說「比在野黨還在野黨」。

李柏融部分,則是由地方黨部提報黨紀處分案,認為李在六月廿四日引用不實數據控告朱立倫、黨秘書長李四川、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總統初選連署作業中涉嫌偽造文書與詐欺。

考紀會認為,李詆毀國民黨初選機制,又在接受媒體採訪與政論節目中攻訐國民黨,言論明顯損害黨之聲譽與利益,經卅二位黨員聯名檢舉,建請黨紀處分。考紀會決議開除李,理由一樣是「損害黨之聲譽」、「惡意攻訐本黨致損害黨之利益」。

考紀會決議後,中常會以鼓掌方式通過兩項黨紀案,五人確定被開除黨籍。

黨務人士指出,朱接掌黨主席後,紀國棟等人長時間在政論節目上發表對黨有傷害的言論,黨務高層經過長時間多次的溝通,卻沒有效果,才予以黨紀處分。

根據國民黨修正後的規定,被開除黨籍者,申請回黨的年限由三年增加為六年。國民黨昨也立即發出黨紀處分通知函,將由地方黨部交給當事人,收到後廿天內可向中常會提出申訴。

紀國棟則說,立委會下台,黨主席也會下台,重點是誰下台的身影比較漂亮。(記者廖振輝攝)

紀國棟則說,立委會下台,黨主席也會下台,重點是誰下台的身影比較漂亮。(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