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批煽動 民進黨︰未介入反課綱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15 06:00

〔記者曾韋禎、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質疑民進黨煽動高中生反課綱,還批評「金錢贊助」反課綱行動。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昨指出,民進黨向來會在能力負擔的範圍內,協助需要的團體,但國民黨竟打算抹黑學生反黑箱課綱活動有政黨介入,這是轉移焦點的做法。

學生反課綱 洪:愛之適足以害之

洪秀柱昨也在臉書上PO文,砲轟民進黨與其黨主席蔡英文,若認同學生意見,可大方走上街和他們站在一起並提供經費,而非私下贊助,「卻讓孩子們在烈日下走上第一線,為民進黨發聲。」洪強調,她出於對孩子們的愛與心疼,選擇認真看待孩子的疑惑與不同意見,並提供回應;更因為人師者深知不應「愛之適足以害之」的道理,選擇告訴他們不同想法。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長期關心各項社會議題,對於具進步及改革想法的非政府組織及社會運動向來支持、協助而不介入,各團體推動相關事務需要,若有人力或物力的需求,民進黨樂意協助。

他表示,這些年輕、沒有任何資源的高中生現在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受教權,民進黨當然要給予支持;就像去年三一八學運一樣,民進黨當時也提供包括水、物資、手機充電等服務,提供物質協助,但不干預其活動,也不收割政治上的影響力。

協助遭抹黑 鄭︰國民黨轉移焦點

鄭批評,國民黨就是因動用國家機器強推黑箱課綱,才引發社會這麼強烈的反彈,現在打算抹黑學生的反抗是政黨介入,是在轉移焦點,也不負責任。

他指出,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背後最重要的幕僚台大教授張亞中,正好就是主導這波黑箱課綱的要角;馬英九總統日前不是才說,課綱微調有一百多項缺失,就代表不管是在內容或程序都有瑕疵;洪自己當過老師,卻不站在學生的立場發言,反而抹黑是政黨介入,其一貫的意識形態展現得非常清楚。

洪秀柱指出,民進黨前天說「課綱內容必須回歸歷史真實」,和她的主張完全一致,因此請民進黨言行一致、回歸歷史真實,理性誠實討論課綱議題,「不要抹黑,不要試圖替課綱委員、以及和你們持不同立場的人戴帽子。不要想用人格毀滅的方式替不同意見者消音,更不要想用踐踏台灣尊嚴、違背國人情感的意識形態,想要模糊歷史的事實與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