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談苗縣債務危機拉高市墊背 高市府:雜貨店不能跟台積電比

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記者王榮祥攝)

2015/07/14 06:00

〔記者陳彥廷、王榮祥/綜合報導〕苗栗縣府債務危機引發國人關注地方財政議題,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拉綠營執政的高雄市當「墊背」,強調高雄市一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二三一二.三二億元,苗栗縣為二三二億元;高雄市人均負擔債務為九.一四萬元,是全國第一名,高於第二名苗栗縣的七萬元。且審計部已連續數年對高雄市財政狀況提出警告,這是不分朝野都須嚴肅面對的問題。

高市新聞局長丁允恭對此指出,高雄財政規模一千兩百餘億元、苗栗兩百餘億元,高雄財產是負債五倍多、苗栗才一.一倍,兩地財政規模不同,並不適合被比較,且高市公務員發薪正常,請「想選總統的人」對財政問題應有全盤理解。

丁允恭引述網友形容,把高雄與苗栗比較如同台積電比雜貨店。他並指出,近幾年,高雄市府各局處業務費統刪兩成、今年與四年前相較省廿四億元,整合重大活動、累計減少四億元支出,首長特別費歷年累計刪減三成、減少一九五○萬元,員額精簡七%、臨時人員與技工工友遇缺不補,前年與去年交通補助取消、節省五億三千六百萬元,以及行政組織精簡等等措施,開源節流有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