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轟教部 不傾聽不回應訴求

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召集人徐胤豪痛批教長完全漠視學生的訴求。(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召集人徐胤豪痛批教長完全漠視學生的訴求。(記者洪定宏攝)

2015/07/10 06:00

教長稱樂於跟學生溝通

〔記者林曉雲、洪定宏、傅潮標/綜合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八月份會舉辦之前延後的三場微調課綱校園座談會,其實只要是高中學生的場合、適當的場合,他很樂意和學生座談,日前他參加居禮夫人科學營,也有同學發問課綱,他很樂意溝通討論。

學者疾呼撤回課綱 別無他路

不過,對於吳思華的說詞,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在臉書上呼籲,請大家不要中計,現在教育部每一招都是煙幕彈,如果教育部真的有誠意「讓台灣能向前邁進」,那就是「撤回微調課綱,此外無路」。

高雄市反黑箱課綱高中聯盟召集人徐胤豪指出,根本無法接受吳思華的說法,他痛批吳思華完全漠視學生的訴求與反對動機,既不願意傾聽,更拒絕深入了解,因此各區聯盟昨晚開會已決定將抗爭層級拉到最高。

徐胤豪表示,在大規模抗爭行動之前,高雄市聯盟將持續在鬧區景點以快閃、行動劇、發傳單及大聲公方式宣傳,呼籲民眾支持反黑箱課綱行動。

對學生所提訴求,吳思華表示,十二年國教領綱研擬過程,國教院會透明公開進行,現在處理方式更能兼顧大家的立場,所謂的爭議絕大部分是名詞上的不同,不會當標準答案也不會考,八月底之前會公布不考的爭議內容,並積極推動建知識庫,大家一起寫教材,陳述不同的角度,使學生清楚了解事實。

竹苗區反黑箱課綱行動小組成員張玟榕表示,教育部長試著把課綱簡化、解釋成立場問題,導向是因為觀點的不同,沒有回應學生的訴求、完全未站在專業角度,分析課綱專業性的不足,仍以教育為政治服務的慣有舊思維,要學生硬吞下去。

張玟榕說,他們也不希望走到衝撞的地步,但為喚起社會大眾更高的關注,仍不排除未來會有較多的衝撞。

對於反黑箱微調課綱學生提出的三項訴求,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不是聲音大的就贏過一邊。	(記者林曉雲攝)

對於反黑箱微調課綱學生提出的三項訴求,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不是聲音大的就贏過一邊。 (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