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隊救市失利 千家企業停牌自救

中國政府救市,但週二上海、深圳股市挫低1.3%、5.8%。(路透)

中國政府救市,但週二上海、深圳股市挫低1.3%、5.8%。(路透)

2015/07/08 06:00

週二滬深1700檔跌停 股災波及香港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護盤的漲勢僅於週一曇花一現,週二上海、深圳股市挫低一.三%、五.八%,兩股市逾一七○○檔個股跌停,為過去五個交易日來第四度收黑;上證綜合指數盤中暴跌近五%,最後守住三七○○點。科技股為主的深證成分股指數終場大跌逾七○○點,收在一一三七五.六點,成交量剩約三○一四億人民幣,較前日腰斬;創業板指數重挫五.七%。

中國A股股災蔓延到香港H股,恆生中國企業指數收跌三.三%,自高點已跌廿%、遁入熊市(空頭市場)。

近一個月 A股市值蒸發3.2兆美元

中國近來一連串穩定股市及護盤措施,都無法止住這波一九九二年來最大跌勢。自六月十二日以來,上證指數累計跌幅高達廿八%,不到一個月內中國A股市值已蒸發超過三.二兆美元,為印度股市規模的兩倍;融資持股迄週一減少九三六億人民幣,減幅創二○一○年來最大。

中國上市企業躲避股災,以暫停交易方式自救。週二,中國三七八家上市企業宣布停牌,據深圳交易所發行的「證券時報」報導,一週來已有逾千家企業暫停交易,超過滬深兩市中國A股的三分之一。

華西證券分析師魏瑋表示,中股拋售潮持續,由於中國政府穩定基金規模不足以遏止這波跌勢,現在最重要的是穩定整體市場和恢復信心,否則不只小型股將進一步下挫,連大型股恐怕都無法自保。

中股交易占八成的散戶投資人大軍信心已漸失。據西南財經大學中國家庭金融調查與研究中心調查,迄六月廿七日當週,僅四十.五%家庭股票戶仍獲利,遠低於六月十五至十八日調查的七十三.八%。

中國忙著救市之際,外資正加速逃離中國股市,繼週一透過滬港通淨賣出一三三.八五億人民幣後,週二又淨賣出一○二.五六億人民幣。彭博數據顯示,德意志銀行規模八.五九億美元的A股相關ETF(指數股票型基金)賣空比例於七月一日升至創紀錄的廿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