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說NO 希臘今提新版紓困案

希臘公投確定向紓困方案「說不」,上千群眾聚集雅典憲法廣場前慶祝;但繼之而來的銀行現金用罄、金融體系面臨崩潰、如何重新和國際債權人展開談判等問題,才是希臘要真正面對的考驗。(路透)

希臘公投確定向紓困方案「說不」,上千群眾聚集雅典憲法廣場前慶祝;但繼之而來的銀行現金用罄、金融體系面臨崩潰、如何重新和國際債權人展開談判等問題,才是希臘要真正面對的考驗。(路透)

2015/07/07 06:00

反紓困大勝 歐亞股市慘綠

〔編譯楊芙宜、盧永山/綜合報導〕希臘紓困公投結果週一(六日)揭曉,以六十一.三%壓倒性反對票,明確拒絕了歐盟等債權人所提「紓困換改革」新方案,贊成票僅卅八.七%。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表示將於今天向歐元區提出「希版」紓困方案;歐洲啟動穿梭外交,德、法領袖及歐元區財長、歐盟領袖連兩日緊急集會討論,因應希臘違約及脫歐風險。

受此衝擊,週一亞股一片慘綠,香港恆生指數跌深逾三%,日、韓股跌幅也逾二%,台股下跌百點。歐股收跌○.七六%至二%,美股開低,歐元走貶,避險的美、德公債及日圓揚升。

希臘公投「說不」,拒絕歐版紓困方案,掀起強烈震撼。巴克萊集團指出,希臘脫離歐元區的機率大增,認為歐洲央行恐於七月廿日切斷緊急流動性援助。七國集團(G7)財長正草擬聲明因應可能蔓延的金融動盪。

因應違約 歐元區緊急集會

希臘債務累積達三一二○億歐元(十.七兆台幣),銀行業瀕臨崩潰,自動提款機現鈔逐漸用罄,退休金也遭限額領取,資本管制擬暫時延續,銀行近日內無法重開。歐洲央行擬等歐元區政治決議出爐後,才決定是否提高對希臘銀行的流動性援助。

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對公投結果表示遺憾,指出希臘經濟若要復甦,實施困難措施和改革無可避免,「我們現在等待希臘政府提出新方案」。

為新協議鋪路 希財長閃辭

雅典憲法廣場週日有數千民眾連夜施放煙火慶祝,齊普拉斯在電視演說指出,公投結果顯示「民主不受勒索」,但希臘人並非授權其與歐洲決裂,而是給予談判籌碼,以促成可行的援助協議。他隨後致電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週二歐盟領袖高峰會上將提出新援助方案;另一方面,希臘強硬派財長瓦魯費克斯昨突然請辭,為希臘和債權人盡速達成第三輪紓困協議鋪路。

不過,梅克爾發言人塞柏特指出,不會有立即的解決之道,欲在四十八小時內就達成協議有「困難」。梅克爾昨晚於巴黎和法國總統歐蘭德會商,希望在隔日歐盟高峰會前針對希臘情勢的因應,取得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